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葉世宗建築師事務所


聯絡人:林小姐
電話:(06)3357725
傳真:(06)3354815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89號14樓之2
網址:http://yeharch.myweb.hinet.net/



公司簡介

◎事務所組織
本所編制成員15人,承接建築、 室內、景觀、規劃等業務,由總管理處負責行政、財務、電腦研發,而專案部門則分為建築設計部、景觀設計部、室內設計部及工程管理四部門。
◎團隊精神
建築是一個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行業,若沒有一股對建築傻勁的熱情, 則極易被龐大的工作量,又不見得有相對成果的壓力擊垮。唯有持續堅持建築設計品質,發揮專業的水準,才能塑造美好的生活環境,也是事務所永續經營之道。
◎事務所的管理
對事務所的管理,我們抱著一種學院派浪漫的建築工作室的態度,希望大夥兒一起感受設計活潑又帶點緊張剌激的氣氛,因此,事務所內部沒有隔間,經常是到處堆著模型、書籍與圖紙。
◎建築設計的理念
「Let a building happen as it wants to be.」建築大師路康的一句話,是建築極致的意境。花草與樹木,飛鳥與走獸,都有它們各異的構造及形式,為了適合生存條件而自然長成;建築是否亦有如此的形式呢?我為自己打了一個問號,留作未來追尋的目標。對於結構的觀念,我的看法是:「結構之美來自視覺的張力與比例,不假裝飾本質呈現。」
◎室內設計的意境
建築為一整體,外觀與室內都是部份,本不可分,若要單獨論及室內設計,則是一個意境的課題。室內講求的是空間的氣氛,身體被有限空間包圍所散發出的意向封套,反映在情感的審美上,瀰漫著一種形而上的意義。換言之,室內空間的設計,無寧是某種意境的塑造,更勝於皮相的裝飾。
◎景觀設計的境界
從仿自大自然(From imitation)、融為大自然(Into combination),以至成為大自然(Become nature in-itself),景觀設計的最高境界-不著痕跡。現在景觀設計的評論標準,不應還停留在形式化的幾何美感,而應以完成後的景觀是否能復育生態重點。
◎教學的方法
學生可貴之處在於他可以天馬行空,盡情發揮創意,超越實務的束縛;而老師的任務應在於幫助他將可行的創意概念化,淋漓盡致的表達,並有能力與學生討論如何透過結構及營建的手段實現它。設計不是一個隨機的結果,具有專業的知識及領域,換言之,設計教學也有待定的方法。四年或五年的整體學程應在一具體的方向之下,再細分至各個學年的各個訓練題目上,才能作到教學的一貫性。
◎結 語
來自業主的信任及讚賞,到訪遊客的殷切期盼,乃至同行朋友的鼓勵,是我們可以撐到現在,還將走向未來莫大的支持。不放棄理想,又必須在現實夾縫中求生存,我們的堅持,希望能獲得您的回響。


得獎作品:
◎ 2003 第一屆高雄市優良都市設計獎—城市光廊二期  
◎ 2004 第一屆南瀛建築文化獎—曾文水庫旅客服務中心(曾文之眼)
( 伯朗咖啡拍攝場景)
◎2004 工研院第一屆太陽能金羿獎—(光電天幕)
◎2005 經濟部能源局第一屆陽光電城—台南縣陽光電城
◎2005 台北市優良綠建築設計優等獎—台北市萬華市民運動中心
◎2007 國家卓越建設獎 (金質獎)—南瀛綠都心
◎2007 內政部優良綠建築貢獻獎—台北市萬華市民運動中心



代表作:
◎台北市萬華市民運動中心
◎南瀛綠都心-新營五號公園
◎曾文之眼—曾文水庫旅客服務中心
◎漫步在雲端—曾文sky-walk
◎台南縣治大樓整建—BIPV光電建築
◎台北市勞工公園
◎玉井國小活動中心
◎新化極限運動場
◎台北寧夏路星光環大樓(台灣首座光風建築)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
產業類別:
諮詢顧問
主要商品服務:
建築設計
景觀設計
室內設計
都市規劃
太陽能建築(BIPV)
光風建築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