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臺灣省私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


聯絡人:李小姐
電話:(03)4727890
傳真:(03)4727589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富裕街659號
網址:http://www.vtcidd.org



公司簡介

本中心係由創辦人李林樹先生,本著基督耶穌博愛之精神,認為「天生我材必有用」,為期使一般人所以為無用之身心障礙者,能成為社會國家有用之國民,乃獨力創設本中心,並定名為「啟智技藝訓練中心」,以「因材施教,啟發智能」為中心宗旨並不冠以「殘障」等字樣。本中心於一九七七年向臺灣省政府社會處立案,開始招收中、重度身障者實施訓練。由於中心所秉持的理念正確,提供的服務措施得當,因此業務擴展甚速,在短短十餘年間接受教養之智障者由十多名增加至三百多名。

其間因擴展所需之場地,均由創辦人李林樹先生關閉私人經營之事業,無償提供予中心使用。而且為使中心組織更健全,乃於民國一九八八年向內政部辦理財團法人登記,將座落於中壢市育英路七十七號之私有土地捐贈與中心,使本中心因有健全的組織、財政、制度,業務得以繼續發展,造福身心障礙國民。為擴大本中心之服務內容與範圍,李林樹先生又於一九九二年將座落於楊梅鎮楊湖段的三筆土地捐贈與中心,籌設專收重度智障者之機構。並承政府補助硬体設施所須經費,成立啟智技藝訓練中心楊梅院區,使中心的服務量增加到四百多名。提供身心障礙者特殊教育、職業訓練、職業安置、生活獨立訓練與社區生活安置等完整且連貫的服務措施,以造福更多的身心障礙者。

現今, 本中心共計有 中壢服務區, 楊梅服務區, 並加上台灣馬術治療中心, Boske咖啡麵包坊, 十字路口咖啡麵包坊等,繼續為提供身障者更多服務來努力。

本中心對於身心障礙者的生活教育是以『人性化』、『正常化』及『家庭化』為主旨,其住宿型態與一般家庭一樣,具有現代化的舒適生活娛樂設備,而教學的設施有『視聽教室』、『室內體育場』、『圖書室』、『實習商店』、『實習工廠』及『實習農場』等,至於休閒活動方面則有『電影館』、『捶球場』、『游泳池』、『理髮廳』、『KTV』及『騎馬場』等娛樂設施,在在都為促進身心障礙者生活正常化為目標而設計,俾使服務對象在本中心接受教育與訓練,猶如在家庭生活、在學校就學、在職場就業一般,讓他們得以在此種溫馨與愛的教育環境中受陶冶,以促進社會對於服務對象所造成的障礙能夠早日克服,進而回歸社會主流,走向自力更生的途徑,過著更豐富的人生。

中心宗旨

因著基督的愛啟智技藝訓練中心為一服務身心發展障礙者的機構,秉持著基督信仰從事服務智能障礙者的工作。我們認為身心發展障礙者的生命亦為上帝所賦予,與我們一般人相同,有著基本需求、權利、發展個人能力以及獲致幸福的機會。身為社會中的一份子,我們彼此依存、彼此顯得重要、彼此學習,不因身心發展之差異而有所差別。

本中心採用社區本位的安置模式,使身心障礙者在正常的環境中生活學習。為了使生活在本中心的住民有在家一般安逸舒適的環境,本中心的住宿模式採用小家庭式的管理方式,形式與空間和一般家庭相似,配合所提供的訓練,提供他們基本的社區獨立生活、個人目標與夢想的發掘、技能訓練、職業態度養成,並發展職業轉銜計畫,再藉助其他學習項目的銜接。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服務業
產業類別:
補教服務
主要商品服務:
本中心為培養身心障礙者謀生技能,扶助其自力更生,其服務措施以職業訓練與生活教育為重點。以促進身心障礙學員邁向正常化,回歸社會主流為目標。
服務內容為:
1.職業訓練
2.就業輔導
3.居住生活服務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