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張國周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江小姐
電話:(03)4528367
傳真:(03)4610608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壢工業區320定寧路9號
網址:http://www.changkuochou.com.tw/index.html



公司簡介

「張國周強胃散」的創辦人張國周藥師,於民國19年(西元1930年)畢業於日本東京藥科大學。畢業後旋入日本赤十社病院,任職半年返回台灣。於台南州白金町開設「資生中西藥局」(即現在的台南市忠義路,民族路一帶),這就是"張國周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
創辦人張國周藥師在當時自日本回台,其時興高采烈,滿以為一朝學成,就可為故鄉服務,不料事與願違,當時台灣社會中仍為傳統中藥市場,西藥市場無人問津。社會人士多不了解藥師身份,這在當時令創辦人內心深感困惑,深怕開業之後唯恐門庭冷落,被眾人譏藥師為失敗者,於無計可施之時,就教於當時台灣總督府衛生課詢問將來藥師之出路為何?當時藥生課回答:"藥師為科學家,應在都市要道開設藥局,鼓勵民間使用新藥(西藥),始對國民保健有所貢獻,政府對傳統中藥商將採取減少政策"。後並與當時台南州衛生課長力爭藥局可兼營中藥,經爭辯甚久,獲致贊同,後遂領得中藥商執照。也同時開創了往後藥師可兼營中藥之先例。為後者學成歸國之藥師多開闢一條就業之途徑。
隨著時代潮流,新藥從此進入台灣市場,藥師們本著學以致用目的,發揮所長,並以低廉價格,予高速效能,於國民保健工作獲益匪淺。直至光復前,西藥市場在台灣發展日亟,西藥商執照其價值已超過傳統中藥商。
創辦人於台南開設藥局期間先後研製包括 「張國周強胃散」等20多方劑之成藥,批發零售於市場,帶動國內由國人自行生產成藥,降低成本,以惠大眾。
由民國20年代開始上市行銷至今,是少數企業先有產品後才一步步由產品帶動企業成長。
創辦人除了將本身所學學以致用外,另外在服務國人方面也不落人後,於學成歸國之後歷任"台南州生藥配給株式會社"常務取締役,"台灣生藥統制株式會社"技師,及台灣光復後首任"台灣省行政長官公署衛生局第四課課長" ,"省立台北醫院(現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藥房主任",同時也是藥師執照第一號。
二次大戰末期將藥局遷移至台北市圓環天水路附近繼續營業,後再移至台北市博愛路36號。直至台灣光復後正式進入製藥廠階段,正式設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巷1號(早期稱為台北市三橋町)。名為「資生製藥廠」,正式將所有產品品質提升至製藥廠水準。後於民國41年2月辭去公務人員資格,專心於朝製造業發展,也正式更名為"張國周製藥廠"。民國51年原有廠房不敷使用,改遷移至台北市長春路6號。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批發商
產業類別:
醫藥原料
主要商品服務:
藥品製造批發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