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十方樂集音樂劇場


聯絡人:王小姐
電話:(02)25935811
傳真:(02)25915535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87巷4號
網址:http://www.musforum.com.tw



公司簡介

關於十方樂集與音樂劇場Forum Music & the Forum Auditorium「十方樂集」是一個複合名詞,代表的不僅是台灣最傑出的現代音樂表演團隊、一個專業的演奏空間,還是藝術視野與音樂堅持的象徵。

「十方樂集音樂劇場」(The Forum Auditorium)成立於1997年1月,一間座落於台北市民族西路的的舊工廠改建而成,是台灣唯一由民間經營,「專業化」、「小型的」多功能音樂演奏劇場,也可以說是台灣民間第一個「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最佳範例。「十方樂集音樂劇場」配有專業音響、錄音、錄影設備及劇場舞台燈光等器材,除了是專業的小型音樂廳外,也可以提也可以提供一般藝文演出使用。

不同於其他的音樂廳或劇院,十方樂集音樂劇場希望帶給觀眾的是一個沒有壓力且親切的、自然的觀賞空間,同時也借助於場地的特性,演出者與觀眾之間的距離更接近,因此在演出過程中,台上台下有更好的互動與交流,減少在傳統表演場地中,台上藝術家與台下觀眾間因距離而造成的隔閡。而音樂劇場外的咖啡坊除了提供香濃的咖啡、美味的餐點外,更是一個活潑的「藝文廣場」,讓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和民眾有直接對談的機會。

除了擁有「小而美」的場地規劃,十方樂集音樂劇場也主辦一系列精緻多元的表演藝術活動。自1997年5月開始,在週末晚上推出「十方樂集週末音樂會」,邀請國內外演奏家於音樂廳中演出。節目內容除一般古典曲目外,更涵蓋爵士樂及各型式之傳統音樂演出。針對場地的特性,十方樂集也鼓勵富實驗性與創造性的嘗試,因此在十方常可聽見國內少有的專業現代音樂演出與少見的音樂表演型式。

十方樂集音樂劇場負責人-擊樂家徐伯年致力於推動國內外的現代音樂,除了成立音樂劇場外,並且創辦「十方樂集打擊樂團」與「十方樂集室內樂團」,以實際的行動支持現代音樂發展。不論是十方樂集音樂劇場或十方樂集打擊樂團、室內樂團,「推展現代音樂」一直是「十方樂集」成立以來最重要的努力方向之一。七年來,在文建會與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贊助支持下,樂團與劇場不斷展演國外現代音樂經典作品,並持續舉辦國人作曲家的作品發表會與台灣現代音樂論壇,為台灣的現代音樂作曲家和作品留下珍貴的影音紀錄,因而被譽為「打造台灣現代音樂的據點」。

推動現代音樂發展是一條漫長而艱辛的路,但是十方樂集願意付出最大的熱情與努力,灌溉這畝園地,期待未來開出繽紛的音樂花朵。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娛樂計畫
主要商品服務:
娛樂計畫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