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戒菸專線服務中心


聯絡人:吳小姐
電話:(02)28866363
傳真:(02)28867373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四段16號 ( 戒菸專線服務中心)
網址:http://www.tsh.org.tw



公司簡介

根據由國家衛生研究院(民91)進行的「本土性菸害資料研究」最新公布指出,台灣一年因菸害而死亡的人口約17,000人,平均每一小時約有兩個人因為菸害而死亡。而台灣更有高達450萬的吸菸人口,其中18歲以上的男性吸菸比率約占47﹪,女性吸菸比率約占4﹪。由此可知,「菸品」的濫用對台灣的民眾來說,可以算是非常嚴重的問題,因此,菸害防制工作需要更積極有效的推動。

過去,國內菸害防制工作是透過醫療體系的推動,著重於菸害防治宣導及提供戒菸者藥物上的治療,但對於戒菸者在戒菸過程當中所會遇到的不舒服,及因戒菸所引起的困擾,未能提供有效的舒解管道,使得許多原本已經成功戒菸多日的朋友,因為生活當中一時的不愉快,在無法很快的找到有效解決方法時,又習慣性的將手中的菸點燃,導致之前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一炬。

現在國內的戒菸者有福了,因為現在除了醫院的戒菸門診及戒菸班之外,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張老師」基金會執行0800-63-63-63戒菸專線已經開始服務了,中心首度引進在美國加州已經成功推行多年且績效卓著的電話戒菸諮商,期望為台灣的戒菸者提供全「心」、全新的選擇。

根據研究報告證實:戒菸諮商是一套最省錢、對吸菸者最方便且成功率更高的方法。這套戒菸諮商工作模式在美國實施迄今已獲得肯定,並成功地推廣至美國其他33州,足為台灣未來進行菸害防治工作的參考。

在台灣,有70%的吸菸者曾經嘗試過戒菸,而有1/3的吸菸者想在今年戒菸,但每年的戒菸成功率不到2%。許多吸菸者對於戒菸感到焦慮,因為總是戒了又吸、吸了又戒,不斷與菸的誘惑對抗。戒菸,其實需要專業的協助及全程的陪伴,戒菸諮商能夠提供心靈支持,讓戒菸者能夠有能力去對抗菸的誘惑,成功掌控自己的不抽菸意識。

「戒菸專線服務中心」設有諮商、行政及研究等三組,共同為提供高品質及專業化的服務而努力。所有提供服務的專業人員皆是由相關科系畢業,或具有多年的諮商工作經驗,並經過至少30小時以上的職前訓練及嚴格的篩選,方能上線提供服務。

中心提供免付費戒菸電話諮詢及諮商服務,同時也視來電者的需要給予有關戒菸的相關資訊。

(1)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 9:00~21:00
除過年期間與星期日之外,國定假日亦開放專線服務。

(2) 服務方式:
全國各地直撥0800-63-63-63,中心現設有二十三線專線電話提供初談、諮商及追蹤工作之用。

(3) 服務對象:
1.透過宣導主動尋求戒菸者。
2.由各級學校、機構、企業轉介之戒菸者。
3.由各醫療院所戒菸班、戒菸門診與門診戒菸轉介之戒菸者。
4.吸菸者之重要他人(家人、朋友等)。


※戒菸專線:0800-63-63-63
※中心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4段16號(戒菸專線服務中心)
行政電話:(02)2886-6363
傳真電話:(02)2886-7373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其他
主要商品服務:
※「戒菸專線服務中心」提供的服務

(1) 戒菸資訊的電話諮詢:
提供相關戒菸資訊並寄發戒菸資料。

(2) 真心陪伴的電話諮商:
透過0800-63-63-63電話專線與戒菸者一同擬定相關的戒菸計劃,陪同戒菸者走過漫長艱辛的戒菸之路,同時強化戒菸者對自己能成功戒菸的信心。

(3) 結合醫療單位的全人服務:
若戒菸者需要相關醫療服務,本中心也與相關醫療院所合作,進行轉介服務。

(4) 持續關心的追蹤服務:
於諮商輔導結束後,仍持續的追蹤戒菸者之情況,以確保戒菸者能持續保持戒菸的習慣。


※「戒菸專線服務中心」的特色

(1) 以專業諮商輔導人員從事戒菸諮商輔導工作:
亞洲首創,運用心理諮商專業人員,透過戒菸資訊的提供及個別諮商的過程,增加戒菸者對戒菸問題的了解,提高戒菸者自我效能,持續強化戒菸者在處理戒菸問題時的掌控感,允許戒菸者表達與戒菸問題有關的感受及想法,強化戒菸之成效。

(2) 高科技的資訊化系統:
為擴大服務效能,提昇服務效率,並確保戒菸者資料的保密性,中心以與信用卡公司同等級客服中心的資訊化系統,有效整合電話、電腦、電信系統,能將來電者的資料及相關戒菸資訊做結合,以促使諮商人員為來電者提供最貼切的服務。

(3) 研究評估的進行與回饋:
藉由研究評估來更深入了解吸菸者的心理狀態,並利用研究成果的回饋,來提昇諮商服務的品質。

(4) 跨國性的合作:
結合美國加州戒菸專線之成功經驗,整合心理輔導、社會教育、醫療體系及傳播宣導之專業,並和董氏基金會以團隊合作之方式專業分工,以整合國內、外經驗,加強戒菸成效,並有效減少健保給付及戒菸班等醫療資源之開銷。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