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瘋馬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高小姐
電話:(02)27781230
傳真:(02)2776301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號7樓之6
網址:http://www.crazytravel.com.tw/



公司簡介

◆緣起
  當我們在介紹瘋馬旅行社時,總有些人認為這個名字好特別、COOL,亦有人覺得很好笑,甚至有人認為很難聽,有一次的競標產品說明會前,還被主辦人調侃的說;『瘋馬 ! 取這麼難聽的名字』,每一家旅行社的命名皆有它的源由,瘋馬旅行社也不例外。 說起瘋馬的創辦人,一次的美國拉斯維加斯賭城之旅,和友人前往欣賞凡觀光客每到必看的〝瘋馬秀〞時,驚覺瘋馬秀的魅力,它在當地的知名影響甚鉅,真想能在台灣也有一家像瘋馬一樣的娛樂旅遊機構,之後成立台灣第一家『MTV』 瘋馬 MTV,接著有瘋馬保齡球館、、等關係企業,在旅遊業正當蓬勃時瘋馬旅行社也隨之成立。

◆理念與期許
  1996年瘋馬集團產業轉往大陸發展,旅遊業部份因非專業領域,而退出旅遊市場,並由觀光事業科班出身的專業經理人高麗蓮的團隊接手經營,轉交的唯一條件是『瘋馬』兩個字不能改。新團隊的加入,除了原本以票務為主業務外,更以『人文、生態、藝術、創意』為經營理念,發現台灣之美、在地故事、原住民文化、人文生態等,這些都是台灣的寶、台灣的文化、台灣的資產。
  以往國人旅遊方式都以消費式旅遊為主, 2000年為生態旅遊年,生態旅遊也成為時尚旅遊名詞,學者與業者在民族生態學關懷領域著磨不多,對『人與土地、土地與環境』的生態概念無法落實在生態旅遊內,所以成效不佳,更不用提文化觀光所帶來的觀光產值,近年來最成功的案例就是韓國的韓劇文化結合觀光所帶來七十億美金(2005年預估)的觀光外匯收入,其它還有紐西蘭北島的 魔戒、南島威靈頓的金鋼拍攝地,泰國更是美國好萊烏片廠的最愛,而反觀我國政府對文化資產、文化觀光努力實在有限,過去教育以認識大陸為重,現在又過於本土閉關,大部份的國人不了解自己的文化,要國際間如何來認識您;不懂欣賞台灣之美,如何讓他人來欣賞;自己不尊重這塊土地,如何讓人家來尊重;自己不認同,如何讓來人家認同。
  所謂『一方土養一方人』,到了法國就有浪漫風情,因法國身上有浪漫的文化,到日本就有被服務的感覺,日本人重禮節;到北歐感覺是人間天堂,這裡重視生態、人文藝術、福利、教育、更沒有國防大砲;泰國是個微笑的國家,在泰國人民身上可感受到和善;這些國家人民都有一個共同特質,認識自己深沉文化,以在地文化為榮,這些特質在他們身上表露無遺,在台灣是不容易感受到,因文化觀光在台灣是貧窮的,對土地認知是分歧的。
  從台灣出發,發現世界、探索人文之美是瘋馬團隊努力目標,台灣的山岳、溫泉、鳥類、植物生態、地質景觀、宗教廟會、以及響譽國際的原住民文化、台灣美食、夜市小吃、歷史事件,無論從任何角度,從植物生態、世界地理發現、南島原住民源流、台灣的科技文明 …等,都可以觸連世界,感動國際、震憾國際。
  『工作讓人富有,旅遊讓人豐富』 ,休閒旅遊不光只是美食、住宿等條件所構成,行程中融入歷史美感、人文藝術、生物多樣性的自然生態、森林美學,會讓您心靈感動、滿足、踏實、圓滿,這樣的休閒才是真正的渡假休閒 ....。
  【瘋馬旅行社】己邁入成長期,雖然我們一路走來也很辛苦,常為了我們本身對旅遊品質的執著而喪失很多機會,那種失落感與挫折感讓我們幾乎要放棄,幸運的是我們同樣也擁有著支持我們的客戶,適時的給我們掌聲,雖然掌聲不大,回響不大,但它是持續的,這就是給我們最大的動力。

◆最感動的經驗
  1999年的春天,在眾多國內大型旅行社的競爭下,就因為我們以『人文、生態、藝術、創意』的理念,獲得了國內最大的律師事務所的青睞,承接了『理律35週年慶』,整整策劃一年,三天團費更創新高,七百多位員工及眷屬齊聚在墾丁悠活渡假村,單是白天戶外活動就有十四條,室內闖關遊戲、晚上觀星活動等更是即趣味又知性,尤其是矮黑人遺址探索的行程,名額僅40名卻報名近200名,浪漫的結婚典禮、貼心服務有護士駐守、幼教美語老師服務,在『We are family』的主體晚會上,天主教少女城的小朋友感動了全場,在台灣企業獎勵旅遊,少有關心弱勢團體,但理律做到了,同時也解決了天主教少女城20年來無法決解自來水的問題,這個具挑戰性又有意義的活動這個案子理律給了瘋馬,雖然出發前二個月備受飯店主管質疑、理律高層主管關切,但瘋馬做到了,感謝理律所有同仁,給瘋馬最大的鼓勵與肯定。

◆成功案例
  常聽同行、公司主辦人說,國人、公司同仁不適合走人文、生態的行程,不適合吃一些野菜風味,對原住民豐年祭戶外野菜風味的衛生感到懷疑,這個觀念是不正確的,不是台灣旅客不接受,而是旅遊業者不重視,領隊人員若對台灣的人文生態不熟悉,如何讓旅客感動? 如何讓旅客了解呢?1997年起研華公司舉辦的南投雙龍部落布農族人文生態之旅、三峽祖師廟及淡水紅毛城半日遊、左鎮台灣原人+七股瀉湖、跨世紀的約會+赤科山與花共舞、那羅泰雅族生活體驗營…。1999年台灣雅芳公司的花東縱谷阿美族海洋祭、南庄賽夏族矮靈祭+清境擺夷風情、屏東山地門霧台藝術村、海外普吉考索國家公園叢林探索,2001年的四零四科技原住民人文生態系列(四個族群的主體旅遊),飛利浦公司的山水林泰雅風情、北橫神木群+巴陵高空彈,2002年的眾鑫財務沙巴長鼻猴探索之旅,2002年的康軒文教事業沙巴會議+森林晚宴400人次、羅氏藥廠的賽夏族部落尋訪之旅、2003年的遠東金士頓排灣族水上草原+矮黑人遺址探索、2005年的南山人壽布農族老部落巴庫拉斯探索之旅,及雲南少數民族系列。回來的心得是越原始自然的越感動,內心的世界非常豐富,對吃住的要求不再是絕對的要求了。相信自己,相信同仁,重生態、重自然、重人文、藝術是最美的旅遊,它是可以生活化、享受得到的。瑞士、北歐國家不是如此嗎?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國外旅遊、旅行社、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1.企劃國民旅遊行程與估價
2.企劃國外旅遊行程與估價
3.商務旅客國外行程安排
4.代訂國內外機票及訂房
5.專辦各國簽證
6.精選個人旅遊及蜜月旅遊
7.籌劃公司大型晚會及尾牙
8.定期推出台灣之美系列深度之旅
9.專業企劃公司【國內外獎勵旅遊】
10.大陸人士來台參觀訪問團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