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滿景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郭小姐
電話:(02)25994041
傳真:(02)2599416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577號10樓(台銀圓山大樓
網址:http://www.huperlab.com/



公司簡介

滿景資訊 (HuperLab) 成立於1998年,是一家專注於數位監控系統 (Digital Surveillance System) 的軟體設計公司。滿景資訊自行研發所有關鍵核心技術,包括高畫質影像截取卡、高速MPEG4軟體壓縮、影像中之物體流量計數、攝影機自動追踪移動物等,並已獲得數項國內外專利。硬體方面,考量到數位監控系統對硬體的需求甚高,加上處理器及主機板等大廠亦對監控系統表達高度興趣,滿景資訊積極與國內外各相關領域的主要硬體大商們策略合作,以確保產品得以同時兼顧效能及穩定性。滿景資訊以自有品牌huperDVR / huperVision行銷全球,產品支援10國語言,銷售世界30餘國。

【安全產業已成為新興產業】

監控系統在市場上已行之多年,但搭配VCR (磁帶式錄放影機) 的傳統監控系統,成本則相當高。自2000年起,隨著PC及嵌入式系統效能不斷提升,將錄影資料存入硬碟的DVR (數位錄放影機) 開始變得可行。DVR挾其成本優勢,外加提供許多VCR所做不到的功能,譬如隨機回放、遠端監看、移動偵測等,漸漸取代VCR並在監控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另一方面,在現代化社會中,人們對安全的需求越來越高,舉凡商店、大樓、車庫、ATM提款機、金庫、鄰里街巷、道路、公車、學校、看護中心、住家,都有安全監控的需求。911及其後多次恐怖攻擊事件,更促使官方單位認真嚴肅地面對安全課題。於是,在功能日漸成熟、價格已可被廣為接受,及需求持續增加的情況下,造就了數年來DVR的大幅成長。J.P. Free-man調查報告指出,DVR市場在2004年至2009年的複合成長率高達42。行政院2004年產業科技策略會議上,更將安全產業與行動生活產業及生技產業並列為台灣下階段的策略性工業。

【產品含括之技術領域】

數位監控系統所涵蓋的技術層面相當廣泛,而各項技術均與時俱進、不斷進步中。滿景資訊在相關領域已深耕多年,但仍需各方面的人才來共同努力。以下列出產品相關技術領域中之較大者:

◆ 影音截取卡/壓縮卡及其驅動程式
◆ 高效率軟體影像壓縮/解壓縮
- 針對處理器做最佳化,以達成多路即時MPEG4壓縮/解壓縮運算
◆ 適用於長時錄影的影音資料庫
◆ 網路影音串流/網路串流協定
- 讓遠端之PC、PDA或手機可透過網路觀看多路即時影像
◆ 影像處理、影像內容分析
- 在畫面震動及出現閃光的狀況下仍可避免誤報之移動偵測 (已獲取專利)
- 開發越線偵測/遺失物偵測/火焰偵測/物件計數/物件追蹤等演算法
- 其他各種已具實用價值之影像內容分析演算法
◆ 監控系統整合
- 設計易於整合及擴充的系統架構,及方便易上手的人機介面
◆ 與其他系統整合
- 與收銀機、門禁、RFID、GPS等不同的系統做整合

【公司環境】

滿景資訊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林森北路口附近的台銀圓山大樓,離捷運民權西路站800公尺,步程約10分鐘 (離興建中的中山國小站300公尺)。附近有晴光市場小吃及雙城美食街,用餐方便、選擇多元。從辦公室可看見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及遠方的陽明山,視野一望無際。

滿景認為作息正常才是工作的長久之計,所以在滿景工作幾乎沒有加班的需求。之所以能夠如此,除了產業的特性外,也因為滿景希望以正確的產品策略來取勝,而不是以密集的勞力來取勝。

滿景資訊目前仍是個小型公司,但由於市場的趨勢明確,公司業務目前正不斷成長中。值此時刻,正是身為好手的您加入的最佳時機。如果您對滿景所從事的領域有興趣,我們誠心邀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主要商品 / 服務項目:
【公司主要產品】
◆ huperDVR系列數位監控系統
◆ huperVision系列「智慧型」數位監控系統
◆ huperTracker移動物自動追踪系統

【產品獲獎記錄】
◆ MIT EXCELLANCE第四屆台灣傑出安全器材獎
◆ SecuTech Expo Innovation Award創新獎
福利制度:
◆ 週休二日
◆ 彈性上下班時間
◆ 除極少數特例,全年不需加班
◆ 三節 (端午、中秋、春節) 禮金
◆享 勞、健保
◆ 訂婚假、陪產假
◆ 婚、喪、生育、住院補助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系統整合業者
產業類別:
監視監控、系統工具
主要商品服務:
主要商品 / 服務項目:
本公司主要產品:
◆ huperDVR 2400 系列數位監控系統
◆ huperDVR 4000 系列「智慧型」數位監控系統

本公司產品榮獲:
◆ MIT EXCELLANCE 第四屆台灣傑出安全器材獎 (2002年)
◆ SecuTech Expo Innovation Award 創新獎 (2002年)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