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社團法人台灣髓緣之友協會


聯絡人:張小姐
電話:(02)25643853
傳真:(02)25643862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北路一段72號11樓之6
網址:http://www.bmt.org.tw



公司簡介

一、 緣起

4 台灣每一年估計有1000人需要做血液或骨髓幹細胞移植

台大醫院自民國72年完成國內首例的骨髓移植後,亦今已完成600例移植,並使五年以上的存活率超過百分之五十。由於移植技術日益精進、抗排斥藥物的改良、醫療設備更新,致使傳統的骨髓移植得以再往前發展至周邊幹細胞移植,以及最新可拭目以待的臍帶血移植、純化造血幹細胞移植等。同時,適用疾病治療範圍也由原先的白血病(血癌)、淋巴癌、再生不良性貧血、地中海型貧血,延伸擴展到乳癌、鼻咽癌、卵巢癌、神經母細胞癌及其他癌症等。

4 生命重生的領悟與希望

我們是一群藉由骨髓移植、周邊幹細胞移植存活下來而結緣的病友與家屬,本著推己及人的理念及對生命的熱愛,凝聚在一起。民國87年2月,首在台大醫院骨髓移植醫護團隊的鼓勵下成立了「台大髓緣之友聯誼會」,為患有相同疾病的病患提供移植前後的心裡支持與關懷。

為加強服務功能及提升組織力量,民國88年8月經內政部核准通過成立「台灣髓緣之友協會」,續於民國89年9月定名為「社團法人台灣髓緣之友協會」。本協會之宗旨在結合醫療體系與社會資源,為病患在移植前後,做適切之醫療諮詢、心理諮商與輔導、生活支援,讓病患勇敢面對生命的挑戰及獲得適當的照顧,家屬亦能藉由經驗交流,彼此扶持。另一方面也透過協會的運作,讓社會大眾認識骨髓移植、周邊幹細胞移植暨相關疾病,瞭解正確就醫之道,以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v 落實關懷照護活動


1. 藉由不同時期病友及家屬間之經驗分享與交流,提供心裡支持,成為病友回歸社會之助力。

2. 結合病友暨家屬之自助能力,設立全國六大區病患聯絡關懷網。

3. 透過醫療專業人員指導及健康護照的推行,讓病友暨家屬除對疾病照顧有正確的認知外,更能達到疾病的痊癒。

v 建構醫療資訊網路

4 透過網路提供協會動態、相關資訊及疾病宣導。

v 發展志工制度

4 希望藉由病患暨家屬、專業醫療人員及認同本會宗旨之社會大眾,共同培育志工,落實服務病友。

v 建立血液重症宣導資料

4 1.提供初患重症疾病之病患暨家屬正確專業且最新的醫療資訊,改善「知」的不足。

2.出版相關疾病手冊。(1)認識白血病(已出)

(2)骨髓及血液幹細胞移植(已出)

3.出版髓緣之友會訊。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服務業
產業類別:
諮詢顧問、醫療護理、醫藥保健
主要商品服務:
醫療相關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