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元隆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柯小姐
電話:(03)5770033
傳真:(03)5778211
地址:新竹市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研發二路18號
網址:http://www.ampi.com.tw/



公司簡介

元隆電子(簡稱為AMPI)成立於76年,在92年10月02日正式掛牌上櫃。

元隆電子雖僅有一座6吋晶圓製造廠,目前已在竹東工研院設立二廠,不斷增加機台以及去瓶頸化,及不斷在功率半導體及高壓IC等製程技術上投入研發,故目前已是國內少數仍擁有自主開發技術能力的6吋晶圓代工廠,未來仍將持續的在製程研發領域上紮根。其次,在技術引進、產品開發、良率提升、縮短交期、提升客戶滿意等皆不遺餘力按部就班進行中,因此可預期本公司業績、獲利仍將持續成長。

本公司在艱鉅大環境下,取得全球第一大電子製造系統廠商鴻海私募增資;再與國內MOSFET領導廠商富鼎完成換股結盟,以進一步深化彼此在高低壓金氧半功率場效電晶體產業上下游垂直整合的優勢,鞏固並加速擴大雙方在功率分離式元件領域的領先優勢與未來成長空間;98年初本公司再與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封裝測試廠商日月光簽署合作備忘錄,提供客戶金氧半率場效電晶體、Power IC和功率分離式元件產品,半導體製造的完整一元化服務及快速的產品上巿時程,並進一步透過私募增資引進日月光入股,更強化彼此合作關係,於是本公司已完成在功率半導體製造領域垂直整合的佈局,將有助於本公司在該巿場領域持續技術領先及競爭優勢。

在98年初策略結盟效益開始發酵,訂單能見度大為提升及產能出現供不應求,本公司將設法突破產能瓶頸及購置瓶頸設備擴充產能,並預計在機台逐步放量生產下,業績將一季比一季好,下半年策略結盟效益將更顯著,明年成長趨勢不變;此外,將深化與上下游策略夥伴結盟關係,繼續研發新世代金氧半功率場效電晶體、Power IC和功率分離式元件製程技術,以奠定本公司未來業績成長基石。

展望未來,在全世界經濟體制於去年做了重大改變下,本公司為因應新局,改變營運模式進入新的里程碑,本公司將持續深化策略夥關係以共創雙贏,深耕MOSFET產品巿場,本公司有信心在此營運策略發展下,一定能開創嶄新的營運局面。


經營理念

本公司不斷在功率半導體及高壓IC等製程技術上投入研發,目前已是國內少數仍擁有自主開發技術能力的6吋晶圓代工廠,未來仍將持續在製程研發領域上紮根。而在功率元件及類比IC產業大量轉往亞洲生產的發展趨勢,未來本公司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故在產能上目前已達月產逾三萬仟片,並也已再投入執行下一階段的產能擴充計劃,俾使明年每月產能達到4萬5仟片以上。
 在整體營運規劃上,與同業進行市場區隔,與同業大廠之關係合作多於競爭具彈性的多樣化產品製程組合有利客戶分散,避免產品過度集中,降低營運風險。我們強調公司的競爭力源於工廠實力,因此努力耕耘工廠,培養團隊默契,並積極cost down 及開發新製程。
故在巿場定位、技術優勢及經濟規模都已成熟的三重條件下,本公司在96年度已轉虧為盈了,在未來幾年內整體營運及獲利都可將得以大幅成長。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
產業類別:
電子材料
主要商品服務:
在投注之市場領域裡,業務定位專攻在六吋晶圓代工的巿場裡。依製程產品區分為一般COMS、高功率場效應電晶體、及高壓COMS三大類,目前客戶產品之主要應用巿場為資訊、家電、通訊、消費性電子等領域之產品。由於同業間彼此在公司定位、生產設備及製程能力上之差異,目前並無單一廠商與本公司有全面性之競爭關係。而各類產品都與具發展潛力之客戶進行策略聯盟或建立長期發展關係。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