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金居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賴小姐
電話:(05)5515480
傳真:(05)5515478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科工八路56號
網址:http://www.co-tech.com



公司簡介

本公司係由宋恭源先生(光寶集團)、詹正華先生(光隆羽毛)、駱傑雄先生與江國政先生(致福集團)等人,於民國八十七年五月共同創辦而成,依中華民國公司法,成立股份有限公司,登記資本二十億元。共同使命:生產「電解銅箔」為本國銅箔基板與多層印刷電路板厚植此一關鍵材料之自給自足及開拓外銷而努力。共同願景:提供使顧客滿意的電解銅箔,躋身於世界銅箔產業之前三大製造廠商。

公司成立伊始,即揭櫫下列三大經營理念:
˙創新與敬業(Innovation & Conscientiousness)
˙宏觀與合作(Macro-view & Cooperation)
˙服務與福氣(Service & Well-being)

「創新與敬業」:真的懂, 就說得明白, 這就是創新的基礎。然而, 創新是一種藝術, 也是一種生命, 若能配合在工作上、生活上的覺醒, 這種生命就會流露出來, 不是為名份, 不是為金錢, 而是只為創新所帶來的樂趣, 這種快樂, 意義非凡。

創新可分三種: (一)以前能做的, 現在做得更好; (二)以前不會做的, 現在會做; (三)完全創新。這三種均很重要。過分先進與過分保守皆不宜於金居, 最好是以本業為本, 加上清淨的腦筋, 對標準作業程序、未來發展, 有充分瞭解, 再求創新, 當較符合本公司形態。

「宏觀與合作」:金居要成為全世界前三大的銅箔公司, 光靠台灣的研發、設備及製造條件是不夠的, 我們必需與世界一流的技術廠商合作, 進而搭配在台灣的利基及應用技術, 才可成大事, 合作的信用與誠意是難累積而易失去的。

合作對象要慎選, 麻煩才會少, 範圍是多方面的, 如與客戶合作、與顧問合作、與技術廠商來源合作、與銀行合作、與供應商合作、與設備廠商合作、與同事合作、與國家社會合作、與家人合作等等。

真正的合作, 應該是對彼此的成功皆有貢獻的合作, 亦即雙贏的合作。「合」字難寫, 智遠為貴。

「服務與福氣」:人生在世得到平安快樂, 是各民族在各時空追求的無上目標。身處於後資本主義時代的我們, 物質的進步及資訊的傳遞無遠弗屆, 但心靈上的追求卻和歷代祖先沒有太大的差別, 都是希望能成為有福的人:自己藉著努力或上天寵賜而得到福氣。

資本主義下的法人組織, 基本上是另一種群居部落的方式, 大家把畢生所學及最有活力的時間獻給這個法人及其目標。這個法人也透過出資者及經營團隊回饋貨幣報酬及成長環境, 並只在上班時間約束其生活, 充分尊重同仁之私生活。然而, 這兩段生活在價值觀上是不可切割的, 人格也是不容分裂的, 所以「服務與福氣」是可貫通這兩段生活以及持久不墜的核心價值。

服務別人的最大, 有福氣的人最吉, 而不是聰明、才智、珠寶、財產最貴重, 古有明訓。易經上說: 「勞謙、君子有終則吉」。吉就是福氣。聖經上也說: 「虛心的人有福了, 清心的人有福了, 憐恤別人的人有福了, 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此, 人不僅要努力向前, 更要退而自省; 不僅要追求績效, 也要服務他人, 蹈空自己, 隨時歸零, 謙卑待人, 勇於任事, 則金居是大家鍛鍊服務別人的舞台, 也是修行蒙福成長的地方, 達此境界, 才可謂「金居」。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
產業類別:
有色金屬合金製品
主要商品服務:

銅箔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