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二十一世紀基金會


聯絡人:財團法人二十一世紀基金會
電話:(02)27586306
傳真:(02)27235705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80號9樓
網址:http://21stcentury.org.tw/



公司簡介

二十世紀是人類史上科技文明高度發展的時代,人類因此得以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富足、便利與舒適的生活;但是相對的也造成生活方式、社會結構與意識型的劇變,為人類社會帶來諸如資源匱乏、環境污染、社會不安、世局動亂等問題。凡此種種,若不能及時妥善解決,面對即將來臨的二十一世紀,我們可以預見人類的生活勢將受到威脅,世界的文明亦將日趨黯淡。
就我們的國家社會而言,同樣的也正面臨了歷史性的關鍵時期,在未來邁向二十一世紀的歲月裡,與我們切身有關的問題,包括國家前途的開創、民主法治的推動、生活規範與社會價值的重整、科技發展與經濟建設的調適等。我們如果沒有充分的認知與了解,以及周全的因應之道,非但不能為自已與後代子孫維護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亦不足以對國家社會的發展有所助益,更遑論對人類歷史文明負責。
這項歷史性的重任,需要結合社會上有識之士,貢獻智慧,在兩個世紀交替的過程中,研判社會現象,分析生活型態,進而觀察未來趨勢,以幫助社會大眾認清自身所處的環境,並促使國家社會走向更正確、更健全與更發展的道路。事實上,從近年來國內各種團體組織之紛紛成立,不難窺知社會上具有此前瞻性思慮之人士,已越來越多。唯美中不足的是,現有的團體組織,大多侷階於特定角色;或針對特定的問題,或側重於關心狀況。對未來的問題與趨勢,仍欠缺全面性的展望與導引。
有鑑於此,我們因而有成立本基金會之構想。本基金會定名為「二十一世紀基金會」。我們的宗旨是:為二十一世紀我們的國家建立正確的社會價值,良好的社會秩序,以及應有的社會責任。
我們的工作是:檢討現況,發掘問題,進行研究,從事針砭,預測趨勢,開拓遠景。請大家和我們一起來一一迎接多元多變的明日社會,追求合理和和諧的未來生活。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其他
產業類別:
其他
主要商品服務:
宗旨與任務
本會宗旨在於喚起社會各界對公共政策及社會動向的關心與研究,結合學者專家的知識和民間菁英的愛,回饋社會,發揮學術知識為國家社會服務的功能。
本會的基本任務是以嚴肅、客觀、獨立及理性的態度,針對社會重大問題及其發展趨勢深入研究評估,並及時提出建設性政策與具體解決辦法。

核心價值與理念
二十一世紀基金會基於民主人權、知識經濟、社會正義及兩岸和平等核心價值,希望能夠凝聚台灣當前及未來具有公共意識與社會責任的學者專家,進一步鞏固核心理念,深化其論述,提出各個理念領域的相關議題來舉辦論壇,進行討論,以專業立場與嚴謹的研究來評估政府的公司政策,成為產官學之間的對話平台,並為台灣的未來提出新的願景。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