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香港商卓智財經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聯絡人:簡小姐
電話:(02)77306589
傳真:(02)33432476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50號8樓
網址:http://www.rfpi.com.tw



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近年隨著中、港、台經濟的迅速發展,令個人及企業對專業化財務策劃服務的需求日趨殷切。財務策劃師目前已成為歐美地區最受歡迎的職業之一,也將成為亞洲地區其中一個最熱門的行業。

在台灣,金融服務業正邁向國際化,雖然台灣民眾已有個人理財的概念,但對財務策劃缺乏全面了解,其專業性仍有待認同。隨著金融產品推陳出新,民眾越來越需要專業人士的幫助,以彌補個人在金融知識缺乏及時間有限等方面的不足;同時,金融機構的經營模式也進入以客戶為導向的時代,市場對具有國際財務策劃專業水準和經驗的人才需求必將日益迫切。

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於2003年已開始把認證課程引入香港及內地不同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由於發展理想,協會於2005年正式設立RFPI大中華區管理中心,負責統籌香港及內地的會務。在美國總會核准下,台灣管理中心正式成立,為協會在大中華地區發展揭開新一頁,彰顯協會對台灣的重視。中心成立目的為提供優質會員支援服務、統籌台灣地區的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認證課程、提供專業持續進修課程、舉辦金融研討會、出版會員通訊、積極提升會員專業地位,及加深台灣民眾對專業財務策劃的認受性。同時,中心亦會加強課程內容,使課程涵蓋理論與實務、國際化與本土化兼備,務求令課程更緊貼市場需要,配合台灣金融業現況。另外,本中心將致力與台灣的教育培訓及專業機構合作,務求共同發展和提升台灣的財務策劃專業水平。
主要商品 / 服務項目:
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認證課程大綱
財務策劃導論
本課程是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的第一單元。課程內容主要介紹財務策劃的基本概念和元素,瞭解財務策劃程序的六個步驟,同時亦能掌握有關基礎財務策劃知識和技巧,課程涵蓋投資策劃、風險管理、保險策劃、退休策劃、稅務策劃、遺產稅務策劃等,為客戶提供專業及完善的財務策劃服務。修讀本課程,亦可瞭解金融市場的交易機制和監管制度,明白財務策劃師的專業操守及責任,理解財務策劃的執業標準。


投資學
本課程是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的第二單元。課程內容主要介紹金融市場的投資環境、金融市場架構、各種金融投資工具、固定收益證券、股票證券的分析和定價。解釋各種投資理論和策略、分析投資組合的表現及分析有關利率和匯率波動的財務風險。


保險及退休策劃
本課程是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的第三單元。課程內容主要介紹風險、風險管理、保險原理和實踐的知識。瞭解保險的理論以及應用。學員能從風險管理的角度解釋保險的原則和策略,解釋保險的作用以及如何決定保險需要和與保險相關的法律問題,評估各種保險計劃,並且從成本效益的觀點選擇保險產品。課程也介紹各種主要的保險產品,例如人壽保險、健康保險、社會保險以及責任保險等。


稅務及遺產策劃
本課程是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的第四單元。課程內容主要介紹稅務制度、稅務管理、法律概念和稅務策劃原則的實踐知識。並且涉及國內、國際稅務簡介,範圍包括台灣稅制、英國稅制、美國稅制、澳大利亞稅制和香港稅制。本單元亦全面回顧個人所得稅、兩稅合一制度、企業所得稅、贈與稅、遺產稅和印花稅、遺囑和信託的概念,而且更為一般稅務實務及與稅務機構有關的事宜提供深入淺出的講解。掌握通過稅務策劃而為客戶制定完善的綜合理財規劃。


高級財務策劃
本課程是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的第五單元。本單元是註冊財務策劃師(RFP)教育課程的總結,主要回顧個人財務策劃的完整概念,內容包括財務策劃、投資策劃、保險策劃、退休計劃、稅務計劃和遺產策劃。並且通過真實案例分析、角色扮演和不同類型的專題討論來學習如何進行完整個人理財規劃。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策劃設計、教育培訓
主要商品服務:
財務策劃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