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台華陶瓷有限公司


聯絡人:陳小姐
電話:(02)26780000
傳真:(02)26700660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426號
網址:http://www.thp.com.tw/max/front/bin/home.phtml



公司簡介

宋代有汝官窯,鶯歌就有台華窯,只要窯火不熄,台華的生命力更將燦爛輝煌!台華窯成立於1983年,在鶯歌陶瓷代工的全盛時期,它曾為香港燒製白胚,外銷青花瓷,賺取高額的外匯。然而,代工只是重覆前人腳步,毫無自己面目,榮景終將不會長久,遂於1987年戮力轉型,以創新精神為軸心,標示融古貫今:「現代人要做屬於現代人的陶瓷品,才能表達我們時代的精神,表達出屬於我們時代的意象。」

轉型,由「異業結盟」開始。1995年首開產業教育化之風氣,在鶯歌創立百人共享的「陶藝研習中心」。不僅推廣陶藝,讓捏玩陶土、拉胚上色的課程,成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體驗,亦致力培育師資,樹立台華與眾不同的口碑。

秉持日日新的一貫精神,台華技術不斷錘鍊,把高溫釉彩功效發揮到淋漓盡致,無論是油畫厚重的肌里,或是釉色共融的水彩效果,均能躍然於各式陶瓷作品中,因此,在台華窯三樓設立的「畫家研創室」,開發了多達五百種以上的高溫釉彩,徹底將釉藥水彩化、水墨化。

看上釉彩的豐富度以及陶瓷至少千萬年不褪色的「傳世」特點,不少知名畫家,如鄭善禧、戚維義、蕭進興、陳士候、郭博州….等,便以此為畫室,畫出千年不朽之「彩瓷藝術」。

如此「產業藝術化」之理念,使得台華窯與藝術家建立起合作無間的緊密關係,並迸發出無限的創意。

也因許多藝術家的加入,讓台華窯由工藝品蛻變成代表中華民國現代精神的彩瓷,改寫陶瓷古老、傳統包袱的形象。也就是在多元化的新時代中,老東西走出了新意象。

站在創新的基礎與多贏的基調上,1999年前更斥資設立「台華藝術中心」,定期展出精湛的彩瓷藝術、現代畫作以及宏廣的收藏,精心佈置成為一個具有國際水準的藝術櫥窗,展現耀眼的「臺灣光華」,吸引無數中外人士流連忘返,迄今參觀過的國家達200餘。除了創造還是創造的台華窯,就像活水不斷,日日傳唱美麗經典。也因此作品多元,符合各客層需要,「只要說得出來的,都做得出來」。

台華窯陶瓷精品及餐具精緻多樣,1988年起榮獲總統府青睞,或為總統府運用,或致贈外賓,形同「官窯」。2005年,更在設計師陳俊良操刀下,以「天圓地方」國宴餐具系列勇奪「亞洲最具影響力大獎」,再次證明台華窯優越的工藝技術。

「向今日挑戰,呈現明日之作;勇於開創、才能突破現狀,不斷創造、才能不畏模仿。」是台華窯多年來始終秉持之精神,如今此精神化為無數美麗遍布全球,從美國雙橡園到德國法蘭克福機場,乃至全球的君悅飯店系統……等,都看得到、用得到台華窯的作品。

走過代工之路,台華窯將以人文藝術的現代陶瓷,創造雅俗共賞的陶瓷美學,讓人一想到china,就想到台華窯,在中華民國陶瓷史上,留下一席之地。

如同台華窯品牌精神─小篆的『器』字,再每一件作品裡,扎扎實實烙印出一調無法複製的品牌之路,且看今日陶瓷域中,台華窯將引領新世紀風流。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
產業類別:
陶瓷工藝
主要商品服務:
陶瓷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