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社團法人嘉義縣生命線協會


聯絡人:王小姐
電話:(05)2267395
傳真:(05)2264091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文化路5之8號
網址:http://www.chiayilife.org.tw



公司簡介

成立宗旨:

本會組織章程第三條明定,本會宗旨為:「基於博愛的精神,從事社會服務,增進人群健全的幸福為宗旨,對企圖自殺者施以救援,對失望而意志消沈者給予勇氣,期以有效方法、協助遭遇困難之人,使夫妻破鏡重圓,對危害他人者予以勸導使心靈受創者重獲新生。」
根據此宗旨規劃出一些服務項目,包括:自殺預防、婚姻家庭問題協談、青少年及男女感情問題、法律、宗教人生、老人、兒童等心理、精神問題協談……另外視人力及經費配合辦理媽媽園地、社會教育講座及刊物之報導等。

緣起沿革:

由於社會結構與文化的急遽變遷,現代人的生活充滿緊張、壓 抑、挫折、矛盾,形成了諸多現代的社會問題,而家庭制度的不同、在遭遇困擾與難以解決的問題時,人們所需要的不僅是一個關懷者、傾聽者,同時也是一個專業者、因此生命線應運而生。
生命線是一個國際性組織,源起於一九六五年澳大利亞;於一九六九年引進台灣,民國六十八年元月六日嘉義縣生命線協會因應社會需要成立。 生命線最初目的是自殺防治,延續至今,則是社會問題無所不包,且其專業程度非一般社團可比。
民國八十二年元月一日,因為嘉義縣、市分署辦公,劉前理事長應嶽帶領部分義工來到民雄。新會址因與長壽會、青商會同在一處,空間略為不足,於是經第七屆理監事決議通過,籌措經費,另覓會館,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第九屆陳理事長昆茂、第十屆劉理事長顯啟的領導,和全體理監事、社工、義工、會員聯誼會的同心協力下,購置現在的會館。
本會自民國六十八年成立至今己逾二十七年。這二十七年來,每當深夜,許多人都在享受休息時,也是生命線志工最忙碌之時,志工犧牲自己休閒時間,花半年時間上136小時學習助人技巧,來幫助需要幫助的個案並且在假日參與服務中心所舉辦之社區服務活動。在社會上,給錢的善人很多,但願意二十四小時免費諮商輔導的服務機構並不多。
嘉義縣生命線協會二十七年來默默奉獻,秉持創會之宗旨:『千里一線牽,幫助在耳邊』,致力於推展心理衛生、自殺防治等社會服務工作,成效卓越,深獲地方及政府的肯定,包括輔導個案十數萬人次、教育訓練輔導志工數千人、舉行無數多場教育宣導工作等。 並在八十五年十二月獲省政府頒發「八十六年度績優志願服務團體獎」、八十九年獲嘉義縣政府頒發「志願服務團體獎」、九十年榮獲「第一屆維他露愛心服務獎-全國慈善志工團隊表揚」、九十三年獲嘉義縣政府頒發「志願服務績優獎」。
本會本著愛社會、愛同胞的心去愛去關懷去幫助需要幫助之人,透過電話線建立協助關係,向求援者伸出友誼的雙手,並以有效的行動,協助心靈受到創傷的人重獲新生、重燃希望之火。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
產業類別:
諮詢顧問、教育培訓
主要商品服務:
一、協談心理輔導
提供全日24小時電話輔導(電話:226-7995),包括自殺防治,危機處理(與電信局及119密切配合,拯救自殺者),並輔導夫妻關係、男女感情、人際關係、法律、經濟、醫療健康、精神疾患等心理困擾問題。
二、 青少年輔導
結合大專院校學生社團、輔導室,不定期到學校舉辦話劇、研習營、演講。
三、社會教育講座
結合其他社團組織,以座談、演講、團體輔導等方式,協助大眾增長現代生活之各項能力,並以社區為單位,合作營造健康新社區。
四、協談輔導人員訓練
每年開班儲訓志工,接受完整的心理輔導、社會工作職前訓練,期使服務人員成為半專業人員,服務大眾,並藉由職前與在職訓練,開發志工潛能和培養挫折忍受度及處世之態度與客觀性,嘉惠本身和家人。
資格:凡年滿20、高中(職)以上青年、願意接受160小時課程訓練,皆可報名加入我們的行列,考核合格授證後,每月需值班12小時以上、並且接受在職訓練、以及參與本會所與舉辦的各項活動。訓練課程內容包括:
A.專業知能講習、 B.成長團體、 C.同理心團體、 D.見習、實習

五、專業教育與學術研究
括專業工作人員的專業訓練,接受大專院校相關學系學生實習,培養訓練學生的實務專業能力,也接受機構人員交流實習,使社工經驗彼此成長,並透過個案統計分析來了解目前社會問題傾向,提供實務應對方向,供各界參考。
六、配合、承接政府政策
生命線以嚴謹的工作態度與專業理念,協助政府機關的施政方針施行如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防治、高風險家庭服務、嘉義縣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及老人保護等方案。
七、社會資源轉介整合
因應受服務者的問題屬性不同,並非生命線權責皆能所及,故與其他性質之社團、政府機關、機構,保持良好服務網絡,竭盡所能,讓求助者皆能得到適當的幫助。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