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台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北營業處


聯絡人:翁小姐
電話:(02)23116525
傳真:(02)23752252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26號
網址:http://www.tybio.com.tw/



公司簡介

傳統的台塩

台塩公司,正如其名,係以「鹽」為核心專業。自民國四十一年三月成立台灣製鹽總廠,至八十四年七月改制公司為止,其經營重點均侷限於鹽品、副產品之產銷及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包括晒鹽之鹽灘設備更新、開發海埔地新鹽灘、興建洗滌鹽場與副產品工場、鹽灘機械化及籌建通霄精鹽廠等。此段期間的企業使命定位為調節鹽品供需,充份供應軍需民食及工、農、漁業用鹽及穩定鹽價。一般民眾的用鹽品質,依循著粗鹽、洗滌鹽、加碘高級精鹽、普通精鹽、無碘鹽、低鈉鹽之次序而逐漸改善。

在這一階段,台塩的產品雖漸次多樣化,但始終固守在鹽的領域內,營收的成長主要來自於穩定的市場及新產品附加價值的提高,復因享有獨家壟斷的權利,獲利相當穩定。大體而言,傳統的台塩生存在零競爭的環境裡,因而欠缺較為明顯、具體的競爭策略。

複合式經營的台塩

民國七十年代,自由化、國際化政策已成為經濟潮流,申請加入GATT/WTO,成為政府施政之重要目標。另外民國八十年施行「公平交易法」,使具有獨占市場地位之企業面臨相當衝擊;八十一年經濟部宣佈將台塩等四家國營事業,列為第二批民營化對象。八十四年,經濟部擬定「鹽品自由化方案」,以階段性、漸進方式逐步開放鹽品自由進口,「鹽政條例」則於台塩民營化後廢止。這些外在環境的巨大變化,促使台塩於八十四年七月改制為股份有限公司組織型態,爾後並採取逐步縮減晒鹽規模、赴海外投資鹽場、鹽產品多樣化、企業多角化的經營策略,奠定了民營化及其後順利發展之基石。惟複合式經營會分散公司資源,不易產生綜效,且鹽為低價品,其他產品又缺乏行銷通路,致營收不易大幅成長,亟須調整經營策略。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
產業類別:
清潔用具、臉部保養、身體保養
主要商品服務:
美容保養
生活保健
清潔用品
彩裝/禮盒/醫療用品等..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