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梁如蘭眼科診所


聯絡人:梁如蘭
電話:(02)2833-853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266號



公司簡介

應徵晚班護理人員,診所護理

梁如蘭眼科診所,甫整修完工的梁如蘭眼科診所位於中山北路六段(德行東路與士東路之間),眼科所需之相關設備完善,主治青光眼、白內障、角膜、近視雷射等。

梁如蘭醫師自台大醫學院畢業後,即進入榮總眼科擔任住院醫師,五年後並赴美國進修,於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麻州醫院眼科擔任研究醫師二年,回國後於榮總眼科任職主治醫師,民國85年開業,至今亦為榮總眼科及振興眼科的特約醫師。

梁醫師說,在美進修期間,所接受的訓練非常密集與紮實,對日後基礎臨床經驗有很大的幫助,但隨著科技的進步,眼科的設備也要不斷更新,才能有更精確的診斷,目前診所設備即可進行青光眼、白內障手術的,如果是近視雷射,梁醫師則會另安排至醫院手術。

梁醫師認為,國內的家庭醫師整合照護制度尚屬萌芽階段,而且在現今健保制度下,經費來源很有限,振興醫院劉榮宏院長仍願大力支持與推動實在很不容易,所以基層診所更應積極參與,當時因考量配合的區域醫院─振興醫院軟、硬體設備較完善,才選擇加入士林區社區醫療群。未加入之前梁醫師的須轉診病人,大都轉介到榮總,現在則依病人意願轉介到榮總及振興醫院。振興醫院所提供的轉診回函,很詳細、快速,配合起來相當順利,病人很安心,反應也很好,所以社區醫療群計畫對民眾來說,是一項福祉;對基層醫師而言,合作醫院除提供設備、材料等支援外,與大型醫院醫師群有「教學相長」的機會更屬難得。

在社區醫療群計畫執行過程中,梁醫師特別要感謝同屬士林社區醫療群─粱小兒耳鼻喉科的楊境森醫師,以及北投文化基金會的協助,使得花費許多人力、時間的電腦、報表作業系統得以順利處理。\r

梁醫師的病人多以社區居民為主,也有些病人會特別安排住在中、南部的家屬北上看診、手術,所以她總是認為,與社區居病人形成朋友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這也道出梁醫師「視病猶親」的醫病關係。

營業性質

99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