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


聯絡人:余小姐
電話:(02)27048856
傳真:(02)2703062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58號3樓
網址:http://www.fubonedu.org.tw/index.aspx



公司簡介

守護新時代主人翁 創造優質媒體文化
1980年代後期,台灣經濟呈飛躍發展之勢,民生趨於豐裕富足;社會則步向自由、開放、多元,一些傳統價值開始被挑戰與推翻。速食文化蔚為風氣,國人多急功近利,家庭、學校的影響力式微,社會出現不少亂象,青少年犯罪開始升高。富邦集團在經營有成後,常思如何回饋社會大眾的鞭策與支持;特於1990年3月,成立以推動青少年生活教育、關懷青少年身心健全發展為宗旨的富邦文教基金會。期望透過各種正向休閒活動、行為教育的推展,有效防範青少年犯罪,進而協助他們培養健全的身心,將來能承先啟後成為社會中堅。
近年來,本會有鑑於媒體表現甚受質疑,及兒童、青少年看電視的時間愈來愈長,受到的負面影響頗令人憂心,乃於1999年起,全力投入推動媒體素養教育;包括協助政府制訂媒體素養教育政策,深入校園、社區作觀念宣導,以及藉由出版刊物、培訓種子教師、推動策略聯盟等一連串實質行動,提醒社會大眾成為擁有解讀媒體訊息能力的聰明閱聽人,以免被媒體牽著鼻子走!經過多年努力,基金會在2002年接受教育部委託,企編「媒體素養教育政策白皮書」;並於同年10月由教育部長正式公布,成為媒體素養在台灣推動10年後的重要里程碑。
科技的發達,讓媒體的形式日新月異,基金會深切了解媒體素養的重要精神是「媒體近用權」與「賦權」,遂於2005年架設「富邦青少年發聲網」,提供青少年發聲平台,讓青少年掌握媒體操控權,每個人都可以是一個媒體!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其他
主要商品服務:
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