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智慧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黃先生
電話:(02)23379371
傳真:(02)2337947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德昌街257號1樓
網址:http://www.pc-smart.com.tw



公司簡介

智慧平台科技因應資訊時代來臨、網路盛行及電腦使用將越來越普及且多元,因此,我們注意到圖書館已因應需要提供公用電腦讓大家使用,家長因應需要在家中提供電腦讓小孩使用等現象。智慧平台科技以其對社會的關心及智慧卡應用技術的了解,決定以已擁有的智慧卡技術再結合電腦及網路等相關技術發展上敘管理所需的產品,並且,智慧平台科技以能讓採用者享有價廉物美的產品及專業的服務並讓公司穩定獲利與永續經營為目標。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系統整合業者
產業類別:
系統工具
主要商品服務:
智慧平台圖書館系列管理產品 : 智慧平台圖書館系列管理產品整合DM

智慧 101 ( 圖書館公用電腦管理系統 ) : 產品DM 功能簡介 產品簡報

本產品為本公司第一套產品,本產品是採用經特別處理之智慧卡 (智慧平台卡) 及修改原作業系統之登錄機制並結合智慧卡讀卡機以及網路之client-server 架構,而形成多對一的插卡登錄 (取代輸入帳號密碼登錄) 電腦的公用電腦管理流程。以此流程出發並加入讀者使用時間管理、上網管理、列印管理、使用中管理、及提供使用紀錄與統計報表等功能,而發展出讓圖書館館員可藉由智慧平台卡的借用管理,而達到有效管理讀者使用圖書館公用電腦之目的,本產品以公平使用有效管理為訴求。

智慧 102 ( 公共區域公用電腦管理系統 ) :

  智慧102為智慧101的功能調整與強化,其中所調整與強化的功能為借用登記、線上認證及結合使用者資料的智慧平台卡、使用紀錄與統計報表功能。本系統之借用登記增加了『臨時外賓』可填入使用者資料與『正式讀者』可於登記時會線上即時向圖書館系統做身份認證之更嚴謹的登記功能。另外,本系統經此調整,則已克服了智慧101在管理端無法直接看到電腦使用者姓名之問題 。

 

智慧 201 ( 電腦公用服務管理系統 ) : 產品DM 功能簡介 產品簡報

智慧201保留智慧101產品之主要功能,並再增加管理端可匯入使用者資料及插入智慧平台卡後尚須輸入帳號密碼之功能,以及再增加使用者印表額度的管理功能。其概念為管理者於管理端可事先匯入使用者資料,而使用者於使用端在插入智慧平台卡後,則尚須輸入正確之帳號密碼(管理者匯入之使用者資料)方能使用電腦,此功能可讓公用電腦使用對象決大部分為特定人士 ( 例如學校 ) 之公用電腦提供單位的使用者管理能更方便與完善。另外,本系統亦加入使用者印表額度的管理功能,此功能可讓提供列印服務的單位可以一次提供讀者一筆列印點數,而讓使用者可分多次使用且可知道他所剩下的點數,此列印點數管理者亦可視情況增加,如此可讓列印收費管理變的更簡單。本產品事實上是針對學校設計的,本產品以提供工具讓學校管理單位能了解、分析、限制、提醒及培養學生電腦或列印之使用,並以讓學生能適當使用電腦為目標。

智慧 301 ( 親子互動智慧管理系統 ) : 專利文件 (尚未推出)

因應家中電腦使用管理已成為親子生活的一部份,本產品以提供工具讓家長能了解、分析、限制、提醒及培養小孩電腦之使用,並以讓小孩能適當使用電腦為目標。

智慧 401 ( 公用電腦預約登記管理系統 ) : 產品DM 功能簡介 產品簡報

結合智慧101之公用電腦使用管理功能並讓公用電腦使用能預約登記為本產品之重要特色,本產品結合電腦使用時間、電腦區域、電腦編號及使用單位之公用電腦預約登記管理辦法(可於參數設定調整),讓公用電腦使用者能使用自己的證件自行預約登記自己想用的公用電腦的某些使用時段,而讓使用者使用電腦的時間能事先確定與安排,而在時間到時該使用者只要在所登記的電腦之登入畫面所出現的請輸入驗證碼處,輸入正確之驗證碼即可使用該電腦。本產品以讓公用電腦之預約登記、使用與管理能更人性化為目標。
智慧 402 ( 公用電腦預約登記多單位現狀顯示系統 ) :

當一個圖書館有許多單位採用了公用電腦預約登記管理系統(智慧 401)時,『公用電腦預約登記多單位現狀顯示系統 - (智慧402) 』的可整合多單位登記資訊並集中顯示的進階系統或許就可派上用場。由於此系統可讓各單位的館員看到其他單位公用電腦的使用現況,以服務讀者的觀點,如該單位在該時段客滿時,館員能藉由此工具將其他區的登記現況適時的告訴即將登記的讀者,則該讀者應該會更肯定館方工作人員的服務精神。此系統如把他放於讀者可自行操作的地方,則可讓讀者當查詢台一樣操作,此查詢台將可讓讀者更快速了解整個圖書館各單位公用電腦的使用情形。

 

智慧 403 ( 公用資源預約登記管理系統 ) :

智慧403為智慧401預約功能的延伸與強化,其中所延伸與強化的有『讀者身份線上即時認證』+『公用資源使用登記』( 讀者可預約登記未來的時間。例如:三個月 ) 的人與資源 ( 例如:多媒體之影片或是圖書館研究室、討論室、自修室等 )及時間 的整合。由於本系統增加了線上即時認證功能,故使用記錄與統計報表已能達到確實記錄與統計使用者身份之功能。本系統以讓公用資源使用管理更方便為目標,並以改善以往『公用資源使用登記』繁複的操作流程為主要目的。

智慧 501 ( 公用電腦即時登記管理系統 ) : 產品DM 功能簡介 產品簡報

智慧501之特色為管理單位在提供公用電腦給讀者使用時,能做到使用者在有空電腦時能自己選擇要用的電腦,並在登記完成後即可去使用,而當公用電腦客滿時則可自行登記排隊,此時系統並會告知該使用者最長的等待時間並會依排隊順序分配使用者可使用之電腦,另外,如結合智慧 504 ( 就位號次LED顯示器 ) 則亦會形成自動顯示最新就位的號碼而讓等待的讀者可在遠處即可知道排隊的狀況。本系統並提供可融入館方公用電腦即時登記管理辦法之功能選項( 例如每人每天可登記次數 )。本產品以讓管理單位能有一完善之公用電腦即時登記及排隊機制及讓電腦登記、使用及管理能更人性化為目標。
智慧 502 ( 公用電腦即時登記多單位現狀顯示系統 ) :

當一個圖書館有許多單位採用了公用電腦即時登記管理系統(智慧 501)時,『公用電腦即時登記多單位現狀顯示系統 - (智慧502) 』的可整合多單位登記資訊並集中顯示的進階系統或許就可派上用場。由於此系統可讓各單位的館員看到其他單位公用電腦的使用現況,以服務讀者的觀點,如該單位在客滿排隊時,館員能藉由此工具將其他區的登記現況適時的告訴即將登記的讀者,則該讀者應該會更肯定館方工作人員的服務精神。此系統如將他放於讀者可自行操作的地方,則可讓讀者當查詢台一樣操作,此查詢台將可讓讀者更快速知道整個圖書館各單位公用電腦的使用或排隊情形,以讓他們可更快速決定要到那個單位使用公用電腦,或讓正在排隊的讀者可知道目前排隊情形及他是否有被排到電腦。

智慧 503 ( 公用資源即時登記管理系統 ) : 產品DM

智慧503( 亦稱為 視聽電腦即時登記管理系統 ) 為本公司產品智慧501的功能延伸,其中所延伸的『讀者身份線上即時認證』+『公用資源使用登記』的人與資源 ( 例如:視聽區之影片 ) 加上使用時間與管理辦法(可於參數設定調整)的整合為本系統一大特色。本系統在讀者登記借用電腦時系統會偵測有無在於借還書系統中有違規情形(例如:有書逾期未還) ,如該違規行為館方認為應停止其登記,系統亦會停止其登記並顯示停止登記之原因。本系統在使用端電腦除原驗證登記者本人使用之功能外亦再增加只能觀賞所借之影片之功能,另外。本系統可將該視聽區電腦經網路線路調整為可上網與不可上網兩種狀態,如此可確定來登記觀賞視聽資源之人不會任意上網,而當該區域有其他用途時(例如上課),則可很快讓他們可上網。本系統以讓公用資源管理更方便為目標,並以改善以往『公用資源使用登記』繁複的操作流程為主要目的。

智慧 504 ( 就位號次LED顯示器 ) : 產品DM

  當資源有限而使用的人有時候會很多時,通常『排隊』是一個大家普遍可以接受的方式。大部分的圖書館公用電腦資源是相當有限的,故常會在某些時段發生要使用電腦的人數過多而無法同時用到電腦的情形。因此,本公司針對公用電腦使用之『排隊』發展出一套名為『就位號次LED顯示器(智慧504)』的設備。此一設備,他可顯示排隊的最新可就為號次,故當有排隊情況產生,排隊之讀者只要看此LED顯示器的號碼,即可知道是否已輪到他使用,此設備如放於等待區之明顯處,則可更有效服務排隊之讀者,以及減少排隊讀者擠在櫃檯之情形。

智慧 505 ( 學校電腦即時登記管理系統 ) : 產品DM 產品簡報

智慧505為本公司產品智慧501的功能延伸,其中所延伸的功能為登記管理控制台增加可匯入使用者資料功能,學生或教職員在登記電腦時可再選好電腦後用悠游卡等證件感應登記或輸入管理單位提供之個人代碼用鍵盤登記,學生或教職員到了所登記的公用電腦處,在輸入驗證碼的地方,則可輸入學生個人較好記的密碼(例如學號或身分證字號)。本系統亦有分區及各區可使用時間可設不同之功能,本系統可結合觸控式螢幕及悠遊卡等設備,結合這些學校已開始使用的設備,或許可讓整個登記與使用更流暢,亦或許還有一種更進步的感覺。
智慧 506 ( 視聽資源即時登記管理系統 ) : 產品DM

智慧506為本公司產品智慧503的功能延伸,本系統的特色是在每個使用端有一網路型電源控制器,此控制盒可管理視聽設備(例如DVD播放器)的電源供應,顯示剩餘時間與狀態(如非本人認證或系統開放均可有不同提示),以及可結合條碼閱讀機等設備做使用時之身分確認。並且可結合原智慧503所延伸的『讀者身份線上即時認證』+『視聽資源使用登記』的人與資源加上使用時間與管理辦法(可於參數設定調整)的整合等功能。本系統在讀者登記借用電腦時系統會偵測有無在於借還書系統中有違規情形(例如:有書逾期未還) ,如該違規行為館方認為應停止其登記,系統亦會停止其登記並顯示停止登記之原因。本系統以讓視聽資源使用與管理能更方便為目標,並以改善以往『視聽資源使用登記』繁複的操作流程為主要目的。

 

智慧 601 ( 公用電腦使用認證管理系統 ) : 產品DM 功能簡介 產品簡報

這套產品的特色為使用端電腦如與管理端電腦連線正常,即會出現輸入帳號密碼的框框,讀者在框框輸入正確的帳號密碼即可使用電腦。其概念為管理者於管理端可事先匯入使用者資料,而使用者於使用端輸入正確之帳號密碼(管理者匯入之使用者資料)即能使用電腦,此功能可讓公用電腦使用對象決大部分為特定人士 ( 例如學校 ) 之公用電腦提供單位的使用者管理能更方便與完善。本產品亦有對讀者身分給予不同時間或一使用區域不同給予不同使用時間功能,本產品為防止有人會一直占用某台公用電腦,則亦設計出使用時間到需換電腦或間隔一段時間方可再使用電腦的功能,本產品亦可有印表額度的管理功能,以及外賓之臨時帳號自動產生功能。本產品以方便使用輕鬆管理為訴求。

 

智慧 701 ( 自修室座位管理系統 ) : 產品DM

因應自修室座位之使用管理已成為圖書館館員與讀者互動的一部份,本產品以提供進出管制之門結合登記管理之系統等工具,讓圖書館館員可對讀者自修室之使用做一管理,此管理系統可防止有讀者佔位及提供讀者可事先選位登記及排隊登記等功能,館方並可藉由相關紀錄及報表了解、分析、限制、提醒及培養讀者自修之使用,並以讓讀者能適當使用自修室為目標。

 

智慧 801 ( 印表管理子系統 ) : 產品DM

因應列印服務已成為許多圖書館提供服務的項目之一,以使用者付費原則出發,本產品以結合智慧平台公用電腦登記使用管理系列產品,而做到可對讀者列印張數做紀錄、列印完成自動發訊息通知讀者及對列印狀況做統計等功能,本產品以讓提供列印服務的圖書館能有一方便的管理工具為目標。

 

智慧 802 ( 問卷管理子系統 ) : 產品DM

  因應圖書館或學校之管理單位有藉由問卷而了解與收集公用電腦使用者或受訪者對特定議題的想法之需要而產生本子系統,本子系統提供使用者在使用公用電腦時可先填入問卷而後再使用電腦的功能,本子系統提供新增、修改、刪除問卷功能,並提供可設定問卷是否為必填及設定上下線時間等功能,本子系並統提供可查閱填寫記錄與產生統計圖表功能 。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