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微龍教育基金會


聯絡人:林小姐
電話:(04)23014967
傳真:(04)23015134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312巷4號地下室
網址:http://www.wdef.org.tw



公司簡介

財團法人微龍教育基金會甫於93年年初在宜蘭成立,「微」、「龍」二字分別取自董事長郭煌宗醫師雙親的名字。因為感謝父母生養的恩情而在故鄉成立此基金會,希望他們能感受到一些榮耀和喜稅,也能因此以實際的行動回饋宜蘭故鄉的這塊土地與鄉親。期能夠透過不同形式的服務,由社工師、臨床心理師、特幼教老師篿專業人員協助父母親認識自己,了解孩子,在家庭中為兒童營造更合適的發展環境,進而協助孩子的身心健全發展。
「永不放棄」是我們基金會對兒童發展的堅持,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對其影響最為深遠。有身心健康的兒童,才有未來身心健康的成人與社會。長期推動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工作的郭醫師深深體會到家長功能(亦即「親能」Parenting Empowerment)的提升對兒童發展與家庭經營的重要性。有鑑於親子關係對人生發展的重要性,本基金會自成立以來秉持著「促進兒童身心發展,加強父母親職功能,健全家庭動力,凝聚社區活力,關懷弱教育」之服務宗旨,於宜蘭、台中及南投地區,服務在地民眾。
基金會以親能深化(Parenting Empowerment)為各項工作的執行目標,強調在相互支持的關係中,透過與家長互動的過程,提供更多子女教養的資訊與技巧,相信家長並非缺乏能力,而是受限於社會刻板的價值信念、文化因素、訊息不足及生活壓力,而對自我失去信心,對子女教養充滿無力感。對於我服務的弱勢家庭兒童而言,不管是發展遲緩兒童、身心障礙兒童或是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期待透過我們各種型態的服務,將服務方案帶進家庭,讓家長們更有策略與能量來照顧他們的孩子。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其他
主要商品服務:
服務對象:
※ 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長
※ 身心障礙兒童及其家長
※ 弱勢家庭兒童及其家長
※ 零至十八歲兒童青少年及其家長

服務項目:
※ 親職諮詢
※ 個別、團體諮詢商暨治療
※ 發展遲緩兒童通報轉介暨療育服務
※ 弱勢家庭兒童學前啟蒙服務
※ 幼托園所發展遲緩兒童巡迴輔導
※ 辦理親職教育之相關講座、研習訓練、學術活動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