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 亞翔集團 )亞翔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馮小姐/蕭小姐
電話:(03)5981311
傳真:(03)5970968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仁愛路9號
網址:http://www.lkeng.com



公司簡介

由傳統大樓及實驗室空調設計、安裝工程業,提升至知名大藥廠無塵無菌、恆溫恆濕工程之全廠承攬,迄今成為本土最具競爭力之科技半導體電子工業無塵室研發施工大廠。亞翔為國內無塵室產業擴展出與國際知名公司相抗衡的市場定位,國內無塵室產業的發展史亦相當為亞翔公司的成長歷程。
亞翔公司董事長姚祖驤秉持平凡中求突出、平淡中求創新、平實中求變化的理念,帶領亞翔邁向優勢競爭。公司成立26年來專注於無塵室研發施工,不但在高科技無塵室領域闖出一片天,也改變國內無塵室工程以往完全委由外商獨攬的生態,為國內無塵室產業注入一股活力。
  亞翔公司於1978年12月由現任董事長姚祖驤所創立,資本額為新台幣500萬元,草創初期受限於資本、經歷、技術及人力,僅具承攬一般中、小型空調、水電工程之能力。1980年亞翔工程意識到未來必須朝向專業及精密工程發展,開始針對各類無塵室(如生化無塵室、工業無塵室等)方面研發,於1981年10月將資本額增資至新台幣1500萬元,並開始承接中、小型軍方研究單位無塵室工程及大型GMP藥廠之整廠機電、無塵室工程。1985年已擁有製藥廠整廠機電、製程及無塵室工程之實績。
半導體晶圓廠無塵室工程屬高技術整合及應用科學的專業管理工程服務,以往國內半導體晶圓廠無塵室工程均由國外廠商承包,完全被外商所壟斷。面對此不合理的競爭,自1989年起,亞翔經過10年的積極努力投入及企圖扭轉市場生態的決心,在不受制於人及成本雙重考慮下,除自行建立研發、測試及生產加工廠外,並積極集結目前專業經營團隊及自行培養精英幹部,實施規劃、設計、監造之基礎及實務訓練、技術人員前往國外學習技能,並整合世界各工業先進國家的相關產品系統。另一方面,並增購各項測試儀器及先進設備,達成專業研發及驗證的能力。
1990年是亞翔公司邁入半導體電子工業無塵室工程的開始,在政府所推導的GMP藥廠政策告一段落時,在此同時,亞翔亦完成英商葛蘭素(GLAXO-WELLCOME)建廠工程及美商台灣氰胺公司遷廠工程,在空調、機電及無塵室設計、施工已有極為豐富之整廠機電、製程及無塵室總承包經驗的營運團隊,期許訂出公司未來發展方向及標準化實施步驟,在國內同業仍停滯於空調、機電之施工技術時,亞翔已擁有整廠總承包實力且率先投入半導體電子工業無塵室工程發展,為亞翔另闢更寬廣的營運領域。
  亞翔在完成政府推動制定的GMP藥廠工程後,經過一年多面對不同產業需求的轉型準備,乃致獲得新竹科學園區偉智科技公司Class 100、1000機電、製程及無塵室建造合約,自此正式跨入半導體產業整廠機電、製程及無塵室總承包建造工程,先後完成天下電子、漢磊科技、碧悠電子、聯華電子一廠改建機電、製程及無塵室整廠承包及元太科技TFT-LCD、聯友光電及世大積體電路等無塵室的規劃設計、建造工程,並於1998年完成聯電關係企業聯嘉積體電路公司8吋晶圓廠的整廠無塵室規劃、設計及建造工程及1999年完成台南科學園區奇美電子光電一廠一、二期工程;這是亞翔歷經10餘年努力投入的成果,也是本土廠商與國外承包商競爭實力的展現,亞翔的堅持及專業,打破以往高階無塵室均由外商承包的慣例及市場生態,同時受國內電子產業業者的長期培養、考驗與肯定,這個改變亦足以證明國內產業間的相互扶持,提供台灣優先的另一個個案,激勵亞翔工程團隊加緊邁向國際一流工程公司的方向努力發展,同時落實公司永續經營的願景。  
1996~2006年完成 - *七座8吋IC晶圓無塵室工程
*十九座TFT-LCD廠無塵室工程
*二座OLED主廠房
*四座12吋IC晶圓無塵室工程
*八座光罩廠
*一座8” IC晶圓廠整廠規劃設計案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
產業類別:
工程承包
主要商品服務:
業務內容
本公司之主要業務為生化無菌室、電子業無塵室及相關機電、製程管線之設計及建造,尤以TURN-KEY(總責任承包設計、施工、測試到驗証之系統整體工程)為特長。
公司主要之商品及服務項目
A. 無塵室工程
主要服務對象為生化科技、光電及半導體廠,由於本公司1979年投入此工程領域,至今已具備與國際同業競爭的實力,為國內高階無塵室設計、建造、測試及驗証之專業廠商。

B. 製程管路工程及Hook-up設計、施工工程
本公司於1985年投入製藥廠整廠之製程管路工程,至今已完成之業績除製藥、發酵廠整廠管路及特殊WFI管線工程外,同時具備IC廠製程管線工程實績。

C. 機電工程
本公司1978年成立,機電、空調工程為主要經營項目,於1985年承攬整廠機電等工程,已具備完整實績及實力。

D. 外氣空調箱(OAC)
本公司本著對台灣氣候環境之了解且為達到無塵室工程需求,於1986年開始經營國外代理及組裝業務,幾經評估與測試,引進高品質之空調箱材料設備應用於無塵室工程,同時促進了國內工程業界對高階空調箱設計及生產技術之提升。

E. 空氣洗滌及加濕系統(AIR WASHER SYSTEM)
此產品主要功能為空調箱之濕度控制及消除空氣中之微塵化學污染物,為無塵室濕度控制及防治空氣中化學污染物之最佳設備。本公司為國內唯一擁有研發外氣污染控制技術能力者,且已取得專利權證。

F. CEILING GRID SYSTEM WITH FLEXIBLE SPRINKLER HEAD(FM APPROVED)
本公司於1994年開始研發C/R關鍵性天花板產品,近年為符合美國防火協會(NFPA)之規範,積極投入無塵室天花板系統附消防灑水軟管接頭之開發,於1999年取得FM認証,開始應用於高科技半導體廠無塵室內消防灑水系統。

G. PARTITION SYSTEM & TOOL PARTITION SYSTEM
本公司於1995年開始投入無塵室牆板的生產,於1996年開始應用於無塵室隔間工程,同時積極開發更高階無塵室模組式易拆裝、防震、抗靜電之隔間牆,於1998年廣泛應用於無塵室內部隔間工程。

H. 無塵室專用之燈具
因應無塵室高天花板趨勢,本公司已開發完成高效率易拆裝、易保養維修型無塵室專用燈具,於2000年開始應用於無塵室照明工程中。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