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人:諮詢專線
電話:(04)26362111
傳真:(04)26352275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45號
網址:http://www.fwusow.com.tw

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福壽實業)-公司簡介

一.簡介
福壽實業創立於民國9年,至54年變更為「洽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並登記「福壽牌」為商標。民國74年公司名稱改為「福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民國79年股票掛牌上市。發展至今已邁入第91個年頭,我們始終兢兢業業地深耕易耨,以不畏艱難的樂觀態度,為追求全民更優質的生活與新「食」代而努力,並對農業的發展付諸關心,及創造更適合寵物與水族的食品,且將觸角延伸至生物科技領域,致力提升每一層面的民生需求,期與台灣的脈動攬轡並進,以高瞻遠矚的國際觀全方位發展,研發更精良的產品,提高競爭力。
二.企業使命、願景及價值觀
(一)使命-提供全民健康安全的食糧
(二)願景-發展綠色企業,再創新紀元
(1) 對內—創造舒適的工作環境,提升員工滿意度
(2) 對外—不斷創新市場需求符合健康安全環保之產品
(3) 新事業之投入以綠色相關產業為主軸
(三)價值觀-忠誠、勤檢、求新、求行、負責、團結、敬業、樂群
三.經營理念
(1)勤儉信實、永續經營
福壽實業集團,自民國九年創業以來,一直秉持『勤儉信實』的經營原則, 以創新事業,宏觀國際的信念,永續經營的積極態度,來拓展事業。
(2)品質至上、顧客第一
『品質至上、顧客第一』是我們所堅持的服務政策,我們提供最佳的產品品質及最親切的服務,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贏得顧客滿意。基於這樣的堅持,我們先後獲得了正字標記、GMP品質認證與ISO-9001 國際品質認證。
四.經營事業體系
福壽集團經營事業體系
「品質至上、顧客第一」是我們所堅持的服務政策,在因應市場現況及國際政經變化多端下,全面加強各項營運風險的管理,總管理處統籌各項業務,以組織精簡化、資源整合的運用,強化作業流程的合理化,落實管理的執行力,更以國際視野,擴展市場。
(一)流通事業群-關心消費者,全商品面面俱到。
(二)食糧事業群-天下好油,盡在福壽。
(三)飼糧事業群-全心投入,為養殖業注入心力。
(四)農業資才事業部-全心投入,研發不斷。
五.福壽社會福利基金會
發展社會福利,並非僅在福利工作上加幾個補釘即可,早在民國66年,福壽實業前董事長洪炳煌先生結合五位企業董監事,集資五百萬元,成立財團法人福壽社會福利基金會,希望以具體行動,回饋社會。多年來基金會在諸董事先生的支助下,基金已達新台幣三千萬元,工作目標由慈善救助擴大至獎掖學子以及社會福利文教活動,歷年濟助支付金額達二千多萬元,由於辦理績效優異,自民國76年省政府開始辦社會福利基金會評選活動起,連年獲得績優殊榮。
六.教育訓練
完善之員工教育訓練,包含內訓及派外訓練,公司於99年度榮獲職訓局TTQS評鑑銅牌。
七.未來展望
福壽實業創業至今,由於企業全體人員上下一心,同心努力,才奠定了現在的企業根基。今後將繼續向下紮根,向上茁壯;不但要在國內開創一片新天地,更要積極拓展海外的活動舞台。放眼未來,我們將朝著「多元化、國際化、邁向新世紀」的目標努力不懈、昂首向前。不論現在或未來,我們都可以自豪的說:福壽實業FOOD SO GOOD!

營業性質
製造商
產業類別
飼料/飼料添加劑、肥料、動植物油、廚房調味、休閒食品
主要商品服務

一.消費產品
(1)喜瑞爾穀物食品系列-綜合果麥系列、黃金麥片、脆片系列
(2)寵物食品產品系列-食品均通過ISO-9001品保制度驗證,包含有愛犬、愛貓、觀賞魚、錦鯉魚、觀賞鳥等寵物食品外,還有鼠、兔等小動物料食品及各類動物園專用料食品和釣鉺料。
二.食用油脂及柴魚加工產品
(1)大豆沙拉油、選豆及豆粉與其相關產品-產品榮獲中央標檢局正字標記、通過ISO-9001品保制度驗證及食品GMP認證。
(2)芝麻油、花生油及其相關產品-擁有全國最大及先進之芝麻油、花生油加工廠,採用精選原料,以先進電子控溫焙炒技術及連續式壓榨,加上精密過濾製成。芝麻油品質優良,通過ISO-9001品保制度驗證及食品GMP認證。
(3)柴魚加工產品系列及其相關產品-柴魚花、海帶芽、好太太調味料系列。
三.肥料
(1)有機質肥料產品系列-植物渣粕肥料、一般堆肥、雜項堆肥、混合有機質肥料、雜項有機質肥料。
(2)複合肥料產品-茶樹專用肥料、良質米專用肥料等。
(3)休閒園藝產品系列-休閒園藝用有機質肥及栽培介質等。
(4)農業用微生物製劑-生物性肥料及生物性農藥產品系列。
四.飼料
包含水產及畜產飼料,產品均通過ISO-9001品保制度驗證。

聯繫方式
聯絡人:諮詢專線
電話:(04)26362111
傳真:(04)26352275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沙田路45號
網址:http://www.fwusow.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