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寄寓工作於日常生活的留白|Playstudios

日期:2019-08-20
Playstudios

寄寓工作於日常生活的留白

資本主義的世代中,工作佔了所有人的人生中大部分的時間,是人們除了居家空間之外,最多時間置身其中的空間。這座位於以色列首府台拉維夫的Playstudios 複合式辦公室,經過專業設計團隊RUST Architects 的巧思規劃下,巧妙地將一座舊有的工業廠房建築大翻身,改造成集結展覽情境和工作的空間的複合式場域,透過現代白色空間流暢的設計語彙和別具機能性的建築格局分界定義之後,讓每位在此工作的職員獲得油然而生的幸福感。


舊建築再生的工作場域
現代人對於工作環境的渴望與需求,早已跳脫了過往只是制式座位排排坐的設計形式,更為個人化與風格形式的空間設計,不僅能夠藉由空間傳遞出品牌公司所欲傳達的無形形象,同時也透過更友善的生活場景,讓在此工作的員工在每個細節和氛圍中,完全沉浸且認同公司的理念精神,無形中深化對於企業的向心力。

將既有的建築進行改造再利用,已成為當今全球的最新潮流趨勢,藉由改造再利用的方式,不僅有效達到環保的落實,同時也可以降低資源的浪費,共同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創立於台拉維夫的設計團隊RUST Architects,是近年來以色列極為傑出的跨領域設計團隊,作品橫跨了建築、環境、室內空間等項目,透過創造力、知識力、現實主義和想像力,





藉由縝密的設計思維解決人們與社會中既存的功能與文化等課題。在過去的幾年中,團隊成功地完成了許多私人和商業空間項目,包括私人住宅、商空、辦公室、酒吧餐廳,同時也涉及了工業設計和藝術創作,在完整且全面的當代設計觀點中,企圖以具有當代的設計眼光,全面地解決人們想要獲得更舒適且美感的生活期待。

在這座曾經被作為紡織工廠和家具公司工作室的工業廠房中,經過不同時間的推移演進之後,已成為當今以色列台拉維夫最受矚目的新式複合空間,匯聚了許多高科技企業爭相進駐,在建築量體既有的中庭和古樸裸露的樑柱、混凝土和大型的窗戶,勾勒出一幅極具時代對比性的場域氛圍。

無限想像的留白恣意空間 為了替這間專門從事遊戲和

為了替這間專門從事遊戲和應用的新創科技團隊打造全新的辦公空間,RUST Architects 不僅跳脫了一般制式辦公室的格局規劃,同時也不想刻意營造出所謂的遊戲公司過於活潑奔放的情境,相反地,設計團隊認為所有在此工作的職員需要的,其實就是一般日常的生活場景,但是在此特別為其提供了更多的交誼互動的空間,同時因為遊戲公司的工作時間較長,也需要更多的想像創意,因此特別為職員們打造了一座專業級的開放式料理廚房空間,在此不僅可以提供夥伴們享有午餐的空間,同時也可以輕鬆地在此烹煮一杯咖啡、料理自己喜歡的美食,甚至是客戶造訪時、腦力激盪會議、團隊激勵等活動,都可以在這個開放式的大場域空間中盡情使用。



RUST Architects 表示:「儘管這是一個新創的遊戲公司,然而,每個部門與團隊依然是需要屬於自己的專屬獨立工作與會議討論空間,因此我們特別將整體的大空間劃分成入口、等候區和五個不同的獨立工作區域,提供不同部門團隊有個自己的工作場域,同時也有自己的休息室,在雙層樓的空間中,藉由中庭把大家凝聚在一起;此外,我們也規劃了浴室、健身房和大型的多功能空間與專業級的廚房,讓每個在此工作的夥伴們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輕鬆自在,在工作一段時間需要鬆口氣的時候,也可來到屋頂的大陽台,俯瞰城市南方的城貌風光,藉以轉換不同的心情思緒。」

設計團隊透國白色的主色調,將空間的想像力交給所有的還辦公室所有的職員們,裸露材質的天花板和淺色的牆面,讓整體的情境更顯輕鬆明亮,經由設計規畫後的照明系統可依據不同的使用需求進行色溫與亮度的變化,藉由設計之後為新世代的辦公場景注入更具人性化的使用需求,營造幸福企業最基本的工作環境。



撰文者-DECO雜誌
攝影者-Gidon Levin
資料暨圖片提供-RUST architects(www.rustarch.com)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