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茶路古道 人文薈萃 自然美景不絕

日期:2017-08-17

對許多民眾來說,相當陌生的名詞。昔日曾是淡蘭古道的一段,一路從新北市坪林、石碇、深坑,延伸到台北市木



圖說:台北市文山區貓空茶園。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7台北世大運」幾個比賽場館所在位置,也是台灣歷史悠久的茶鄉。國內外人士來參與賽事,也可順道安排一趟「茶文化之旅」。

茶路古道:
對許多民眾來說,相當陌生的名詞。昔日曾是淡蘭古道的一段,一路從新北市坪林、石碇、深坑,延伸到台北市木柵貓空,翻山越嶺到臥龍街,最後抵艋舺碼頭運往大陸福建。從坪林到貓空一帶,當時為大文山區,盛產著名的「包種茶」,直到今日仍享譽盛名。

現在「茶路古道」沿線,也是幾個著名的風景區。登山步道多不勝數,每一地區的老街皆具特色。坪林仍維持非常濃厚的茶鄉文化;石碇仍可見昔日礦坑文化,不見天吊腳樓為建築特色;深坑則是聞名遐邇的豆腐街;貓空昔日即是台北市民喝茶看夜景的首選之地,纜車啟用後,賞景、吃茶餐更加便捷,道教名廟「指南宮」也座落於此,讓茶鄉變成宗教聖地,由於功奉主神為「呂洞賓」,據傳「情侶不宜參拜!」

 

圖說:台北市貓空纜車。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xing.com.tw/Article/D_A201708170000001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