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義大利傳奇主廚恩里科+台灣之光音樂家胡乃元+君品酒店

日期:2017-08-16

9/15在君品宴會廳亮呈獻動人音樂美食饗宴


文/黃彩絹 圖片提供/君品酒店

台北君品酒店邀集中西兩位分別在音樂界及廚藝界表現傑出的名人胡乃元及恩里科•巴托里尼Enrico Bartolini,在奢華內斂的宴會廳亮交織出動人音樂美食饗宴。

恩里科•巴托里尼很小就表現出廚藝天分

義大利傳奇主廚─恩里科•巴托里尼Enrico Bartolini


義大利最年輕米其林二星主廚 - Enrico Bartolini 1979年出生於義大利托斯卡尼區皮斯托亞省。畢業於義大利Istituto professionale alberghiero F. Martini飯店管理學校,被美食和葡萄酒評論家稱讚為義大利最有才華的青年廚師之一。

Bartolini可說是天才型的廚師,他在3歲時就已經對料理充滿極大熱情,有次學校老師上課時示範煮焦糖,他當時對於焦糖加熱後所產生的變化印象深刻、並且覺得非常神奇, 回家後就親自煮了焦糖給他的母親品嚐,這也讓當時三歲的他第一次燃起了想邁向廚師之路的心。

恩里科•巴托里尼3歲迷上廚藝,13歲就進入廚房工作。

13歲的Bartolini,於叔叔經營的餐廳廚房,做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他回憶上班的第一天就負責清洗好幾公斤的生菜,讓他始終記得第一個上班日是1993年5月13日。Chef Bartolini也曾在頂尖餐廳-巴黎Carlo Petrini、倫敦Mark Page學習廚藝,同時在義大利米其林三星主廚Massimiliano Alajmo的專業指導下精進廚藝,累積眾多的磨練後,Chef Bartolini 29 歲那年在義大利中北部Oltrepo Pavese地區的Le Robinie餐廳,獲得了他人生中米其林第1顆星,在33歲時獲得第2顆星,成為目前義大利史上最年輕的2星主廚,在國際上享譽盛名,2016年就開設兩家餐廳Enrico Bartolini和Casual Ristorante,並同時接管當地LAndana餐廳,同年8月起,他親自坐鎮雲朗觀光位於義大利威尼斯的雲水之都Glam餐廳。

雲朗觀光位於義大利威尼斯的雲水之都

台灣之光、國際小提琴大師─胡乃元

國際小提琴大師─胡乃元沿習琴藝多年,1985年贏得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國際音樂大賽首獎後名聲開始迅速遠播,來自全世界的演奏邀約不斷,曾受邀與倫敦皇家愛樂交響樂團、多倫多交響樂團、西雅圖交響樂團、荷蘭羅特丹愛樂交響樂團、比利時Liège愛樂、法國Lille國家交響樂團、海法交響樂團、奧匈海頓室內樂團、東京愛樂、東京大都會交響樂團、台灣國家交響樂團、台北市交和香港愛樂無數國家級頂級樂團合作演奏,胡老師的演出紀錄堪稱華人音樂家之冠。

雖然胡老師旅居國外多年,但他出生於台南,台灣對他來說還是最愛、最熟悉、最有感情的土地,也因為愛這片土地,胡老師十分致力於對世界提昇台灣文化,曾邀請蕭泰然、賴德和等本土作曲家一同於國外演奏,樹立藝術家「飲水思源」的典範,推廣台灣音樂創作文化,絕對是他畢生致力的目標。胡老師的平易近人、毫無架子的態度和那溫暖的感染力,更是與其他演奏家有所區別,且更有情感穿透力與讓人感同身受的魔力原因。

除了和頂尖樂團合作,胡老師的獨奏演出紀錄也十分亮麗,曾於紐約Avery Fisher廳、Alice Tully廳、Weill Recital廳、巴黎的Citéde la Musique、倫敦的PurcellRoom廳、東京的Suntory廳等世界及音樂殿堂演奏。胡老師的紀錄不僅如此,他曾和指揮GerardSchwarz及西雅圖交響樂團錄製的Goldmark協奏曲和布魯赫的第二號小提琴協奏曲,榮獲Gramophone樂評家之選,薦選為值得收藏的版本,同時也獲「企鵝指南三星帶花」的最高榮譽;另他的無伴奏小提琴演奏曲,也獲得台灣兩項金曲獎─最佳古典音樂唱片和最佳樂器演奏者的肯定。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xing.com.tw/Article/D_A201708160000006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圖片提供/君品酒店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