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工程實績

明明很乾淨,蟑螂、老鼠、白蟻還是玩躲貓貓


聯絡人:曾先生/李先生/蔡先生
電話:(0800)500003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一段136號
網址:http://www.0800-500003.com.tw/



產品資訊

  • 分類:
    公共環衛設施

產品說明

螞蟻防治方法 於防治範圍室內之螞蟻活動路徑,全面施用滅蟻餌劑,誘引螞蟻取食而中毒,利用螞蟻餵食習性,達到整巢消滅之防治效果。 螞蟻屬於膜翅目昆蟲,為典型的社會昆蟲,具有社會昆蟲之三大要點:同種個體間能相互合作照顧幼體;具有明確的分工合作與階級制度;蟻群中至少有二個世代重疊。螞蟻食性複雜,主要食物可分為動物性食物、植物性食物、蜜露和真菌等。 同種螞蟻之蟻群中,有雌蟻、雄蟻,和工蟻三種職級(castes)。各職級間不僅型態不同,在生理、職責上,有明顯差異: 1.雌蟻:又稱蟻后,個體較大,具二對翅。每年在特殊季節產生蟻后,與同種雄蟻交配,落地後翅脫落入穴開始營巢產卵。每個蟻巢中有蟻后一隻或數隻,其主要職責為產卵、繁殖後代即不斷地擴充蟻群。 2.雄蟻:體型細長較蟻后小,複眼、單眼及翅均較蟻后發達。雄蟻數量亦較蟻后多,在蟻群中不參加勞動,僅接受同伴提供食物,在空中飛行與以後交配後不久即死亡。 3.職蟻:不具生殖能力的雌蟻,其卵巢及產卵管完全退化。依據職責的不同又可分為工蟻及兵蟻。工蟻在巢內數量最多,專司築巢、覓食、飼育幼蟲、清潔蟻巢及保護等職責;而兵蟻一般具有發達的上顎及堅硬的體壁,於巢內的主要工作為禦敵,大多不參與照顧蟻群。 臺灣居家螞蟻之種類常見有: (一)小黃家蟻(Monomorium pharaonis) (二)狂蟻(Paratrechina longicornis) (三)黑頭慌蟻(Tapinoma melanocephalum) (四)熱帶大頭蟻(Pheidole megacephala) (五)黑棘蟻(Polyrhachis dives) 螞蟻常在室內營巢,其分佈廣、造巢地點多變且不易尋找。 螞蟻繁殖量大,生活史短,造成室內工蟻數量多且其活動頻繁,有時需要進行多次防治才能達到防治效果,最好之防治方法應是採取預防措施。其方式為居家食品分別放置於密閉容器內,餐廳和廚房內食物殘渣應及時清除並密封,房間和地板之縫隙以矽膠封閉以防螞蟻造巢。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