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i 郵箱」共享型智取站

工業技術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聯絡人:Yun-Hsin Lai
電話:(03)5917958
傳真:(03)5820494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53館803室
網址:https://www.itri.org.tw/eng/



產品資訊

  • 分類:
    技術合作

產品說明

生活型態改變與電子商務普及,宅配物流服務需求量大增。然而,消費者在宅率偏低及配送人力缺乏的情況下,物流服務在作業上已面臨極大效率瓶頸。

工研院運用大數據分析,掌握對的佈建地點,促成DHL「智取櫃」與中華郵政「i 郵箱」結盟,推出以工研院「共享智取站決策管理平台」為資訊串接核心,讓使用DHL 的消費者,也可選擇鄰近的i 郵箱取件。目前服務據點已於2017 年底前突破百座大關,一次配達成功率從75%提升至90%, 並促成民間業者投資1.6 億元,未來將於全台建置約1,300 座智取站。

共享型智取站可以讓不同物流業者共同使用、降低宅配業者勞動負荷,減少二次配送,提高電商交貨彈性、促進消費,增加消費者取貨的多元性,為宅配新零售開創商機。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