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光學相機可見光通訊技術

工業技術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聯絡人:Yun-Hsin Lai
電話:(03)5917958
傳真:(03)5820494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53館803室
網址:https://www.itri.org.tw/eng/



產品資訊

  • 分類:
    技術合作

產品說明

可見光通訊是利用 LED 發出高頻明暗之 光閃爍信號來傳遞訊息,因為閃爍頻率 高不易為人眼所察覺,讓 LED 除了照明 功用,並可兼具傳輸資訊之目的。

工研院「光學相機可見光通訊技術」使 用智慧手機原有的相機功能作為接收端, 只需要軟體升級就能進行光通訊,大幅 提升消費者使用意願。無線通訊業界近 年都在高頻段進行 5G 實驗,可見光具有 430 ~ 770 THz 的超高頻優勢,能夠提供 極快速的資料傳輸,理論上能達成每秒 上萬億(T)位元的通訊量。

此技術目前已導入無人商店,並獲得 2016 年紅點傳達設計類大獎,及 2016 年 資訊月百大創新產品獎。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