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肌肉量測訊號手勢辨識技術

工業技術研究院 Industrial Technology Research Institute


聯絡人:Yun-Hsin Lai
電話:(03)5917958
傳真:(03)5820494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中興路四段195號53館803室
網址:https://www.itri.org.tw/eng/



產品資訊

  • 分類:
    技術合作

產品說明

工研院「肌肉量測訊號手勢辨識技術」是 使用加速規或麥克風作為量測感測器,透過量測肌肉表面震動之方式取得肌肉活動 狀態資訊。此技術不受日光影響,且感測時間長而穩定,成本僅有目前競爭對手的1/5。未來可作為應用於擴增實境(AR)的最佳輸入裝置,採用本技術之裝置僅需 要一個感測手部肌肉系統活動之手環,即可直覺地運用手勢與 AR 物件互動。

此外,也可整合於智慧穿戴裝置,在手不方便操作按鍵或觸控螢幕的情況下控制各種裝置,如車用電子或其他家電等。此技術獲得2016年OpenStack應用黑客松競賽全方位大獎與最佳設計獎,以及2016年國家發明創作獎之發明獎銀牌。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