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人:諮詢專線
電話:(06)3020101
傳真:(06)3020171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510巷1之13號
網址:https://www.sts-care.com.tw/

順天心護理之家-公司簡介

一、緣起
古之聖人,知天下後世之變,非智慮之所能周,非法術之所能制,不敢肆其私謀詭計,而惟積至誠、用大德,以結乎天心,使天眷其德,若慈母之保赤子而不忍釋(深慮論 方孝儒)。
2017年的台灣,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首度超越幼年人口,使得老化指數超過1(老年人口數/幼年人口數)。面對社會急速變遷,距今600多年的聖賢已提醒我們積至誠、用大德,以結乎天心,去迎接此新的社會結構與挑戰。先父金順先生生前也常教導我們子孫,須秉持天理良心,謙卑的去待人處世。基於傳承此濟世的理念,我們結合長照路上志同道合的夥伴,順應社會對長者服務的需求,並強化協助生活無法自理且需護理照護的病人,以減輕其家庭照顧壓力。在因緣際會下,我們有幸取得天心老人安養中心的場址,並成立了新的「順天心護理之家」。

二、宗旨
以人為本。觀察、傾聽住民的實際需求,提供人性化的照顧與服務;關心、貼近員工的工作需求,提供專業化的訓練與資源,以專業醫療、耐心護理、用心復健、貼心照顧,共同打造溫馨、舒適、自在的護理之家生活環境。

三、願景
人的一生,不論貧富貴賤,都會經歷生老病死,不同階段會有著不同的光景,也有著不同的感受。我們或許無法告訴任何人各階段確定的時程,但我們願意透過照護住民的身體,撫慰住民的心靈,一起陪伴住民及家屬經歷其中的酸甜苦辣,讓順天心成為住民在這階段最溫暖的避風港。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醫療護理
主要商品服務

服務項目:
一、護理
提供專業照護,隨時監測生命跡象(血壓、脈搏、呼吸、血氧濃度),傷口管路護理。
二、生活
照顧服務員提供全天候飲食起居、更換尿布、身體清潔等生活照顧。
三、營養
專責營養師評估住民狀況,規劃適當膳食/管灌計畫,進而改善住民的營養狀況。
四、社工
社工定期會談與輔導,因應住民需求結合社會福利資源。
五、心靈
規劃公益團體、志工社團與住民同樂,參與休閒、歌唱、懷舊、園藝等活動,並接受宗教團體參訪,使住民獲得心靈安慰。
六、醫療
由專科醫師定期巡診
七、運動
特約物理治療師評估 住民狀況 提供個別化建議 提供促進健康之運動設備。

主要對象:
一、 罹患慢性病須長期護理之病人
(1) 失智臥床個案
(2) 中風行動不便個案
(3) 脊髓受傷,下肢癱瘓個案
(4) 植物人
(5) 生活起居需要協助的長者
二、 出院後須繼續護理之病人
(1) 傷口、造口護理
(2) 尿管護理及膀胱訓練
(3) 鼻胃管護理及灌食
(4) 氣切口護理及抽痰
三、 其他慢性疾病的照護

聯繫方式
聯絡人:諮詢專線
電話:(06)3020101
傳真:(06)3020171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510巷1之13號
網址:https://www.sts-care.com.tw/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