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人:諮詢專線
電話:(03)3765999
傳真:(03)3662606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東勇街45巷12號
網址:http://www.lovelykids.tw/

桃園市私立愛兒群幼兒園-公司簡介

愛兒群的成立,源自一個沒有幼教背景的媽媽,想為孩子打造一個開心好玩、無憂無慮的樂園。

兒子九個月大時,我帶著他遠渡重洋到美國陪先生讀書,住在大學附設的家庭宿舍裏。我每天帶著兒子在校園裏閒晃,孩子開心地在一望無際的草地上奔跑,眼見的到處都是樹,每個社區旁都有孩子的遊戲場,遊戲場裡有:沙坑、木製的鑽籠、盪鞦韆、溜滑梯;還有一些考驗體能的遊戲器材,地上沒有安全地墊,只鋪著絞碎的木材,每個孩子都自在地玩著,不時傳來開心的歡笑聲,大人們也樂得輕鬆,坐在一旁看著孩子們玩耍嬉戲。

當兒子三歲時,我幫他報名大學附設的幼稚園,因為報名的人太多,孩子只能報上短期的暑假班。美國是個崇尚自由民主的國家,對於外來的人民,一樣展現友善的對待,對一個完全不會英文的孩子,也能藉由肢體動作、臉部表情,給孩子一個非常好的啓蒙教育,老師很有技巧的牽著兒子融入他的學校生活。於是,兒子在這裡渡過了二個月的暑假生活。後來,我幫兒子選擇一所私立幼稚園,同樣讓我驚喜,他很快就融入團體生活,盡情地享受他的快樂童年時光。但是,畢竟東、西方的教育還是有些差異的,西方教育給予孩子很多的自主學習、自我表現、動手操作的機會,美國更是個民族大融合的國度,老師的包容心、同理心,讓不諳英文的母子得到溫暖的擁抱,這種開放的教育觀念,深植在我的腦海裡。後來,因為又生了一個女兒,先生的獎學金和打工的收入,無力支付四個人的生活費用,於是決定在女兒兩個月時,帶著兒女一起返台,返台後面對的第一個難題,就是幫兒子選幼稚園。看了好幾家幼稚園,發現所有的教學都是大同小異,心想:「兒子,你快樂的童年即將結束,你必須接受填鴨的方式學習,你一定不知道為何而寫?不知道為何而讀?」當時的我,只能無奈地看著孩子上學,因為我無能為力,也不能改變什麼。

後來,因為有女兒不愉快的上學經驗,當時處於兩個國度完全不同的教學理念,對我影響深遠。在國外的教學環境裡,父母從觀察室,看到子女不怕生地去找小朋友玩,教室裡的設置好多的角落,孩子可以任意地在角落玩他想玩的教具,在一旁的我真是羨慕孩子,羨慕他可以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選擇,想安靜的看書就去語文圖書角;想塗鴉的就去美勞角;想玩沙的就到戶外的沙坑;想發呆思考的人就去安靜角;想拼圖的人就到益智角;想玩扮家家酒的就去娃娃角,老師的角色只是在旁做觀察紀錄者。看著兒子開心的臉龐,知道兒子並沒有因為語言的隔閡而產生挫折感,因為學校提供了豐富的環境,反而開啟兒子自主好奇探索的學習。兒子在美國幼稚園的上學經驗,讓我大開眼界,對於印象中台灣的幼兒教育,大多是提前小學教學的模式,著重拼讀寫的知識灌輸,教室除了排列整齊的課桌椅之外,沒有好玩的角落學習規劃,很多課程都是制式的反覆學習,要看得到速成學習的成效,才能得到家長的肯定,兒子的美國幼兒園經驗,讓我發現:原來幼兒園,是可以那麼好玩的!

在我35歲那年,因緣際會遇到對幼教抱持共識的地主,及有共同理想的股東,提供我一個幼教舞台,創立了愛兒群。負責人吉米老師負責硬體的規劃,草創時期,因為要說服家長,讓孩子玩出大能力,讓孩子站穩在人生的起跑點上,不要揠苗助長,尊重孩子的個別差異,適性而教,協助孩子發現他的優勢與天賦,費盡苦心,同時也積極地招募一些有共同理念與想法的老師,進入這個團隊,慢慢地吸引與我們有相同想法的家長加入愛兒群,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們。回首這一路走來的過程,真的是一步一腳印,如果沒有老師能堅持我們共同的理念,愛兒群也無法培養出能自己帶著走的能力的孩子。感謝這群願意為孩子付出努力,願意學習用開放的心去帶領孩子的老師們,也謝謝支持我們的每位家長,讓愛兒群這個大家庭,永遠陪伴和守護孩子的快樂童年而存在。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補教服務、教育培訓
主要商品服務

幼兒園、國小安親班、才藝班

聯繫方式
聯絡人:諮詢專線
電話:(03)3765999
傳真:(03)3662606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東勇街45巷12號
網址:http://www.lovelykid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