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屏東縣私立學正幼兒園


聯絡人:邱園長
電話:(08)7377758
傳真:(08)7377258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建豐路84巷8號
網址:http://zh-tw.facebook.com/7377758.tw/



公司簡介

本園創始於民國71年,35年來如一日,始終秉持創園的的信念,給孩子「喜歡的、需要的、真實的」來構思設計安排幼兒的生活、遊戲、學習活動。本園自開始創園即因寬廣的校園,並採比較(在當時)開放並以生活化體驗式的教學,而至今能受到家長們的認同和肯定我們的教育理念。
為實現落實開放式的教學環境,又源於大家都知道幼兒之生活遊戲場所(環境)本就室外優於室內之理想。於80年間設置本園專有之「教育農場」(面積約3600坪)。農場設大片草原是幼兒絕佳的活動場地,追逐蝴蝶、灌蟋蟀之外,並按時序選種不同屬科類別的玉蜀黍、蘿蔔、落花生等作物供幼兒親手播種,觀察各不同作物生長、開花、結果以至親自採收、烹食,讓幼兒體驗完整的種植經驗。
本園校舍建於22年前,或因時代潮流之進步,以至今在外觀及格局動線上卻有感不合時宜。又鑑於家長接送幼兒停放車輛交通之方便起見,於92年初整建教室門面,同時將大門圍牆往內移二公尺,讓出較大之馬路空間。
前述本園係採開放、重視環境、尊重幼兒的教學理念,20年來幼兒教育(教學模式)確有不少的進步演進。本園當然也因應師資教育體系的進修、參與聆聽學術發表會、聆聽學者專家的演講、同業間的觀摩、老師間的教學研討分享、書籍雜誌資訊等,得有不斷的改進和提升,忝容舉本園一貫實施多年,自認小有心得之幼兒學習活動類型,請益教授指教。
一、帶領幼兒在校園宿營、露營每學年各一次,於創辦第一年起每年按時辦理,以深受家長的支持和肯定。
二、每週六(現在為星期五)給幼兒帶一本圖畫故事書回家,請爸爸媽媽陪看,已實施18年,深受家長的認同,也促成了不少愛看書的孩子。
三、小主人、小客人(拜訪小朋友家)活動方式為先徵求小主人家庭,幼兒分組當小客人前往拜訪。老師必先與小主人家長溝通,並請配合在活動過程中是要讓幼兒學習人際互動,主客身份應有的基本禮貌,本項活動每學期按時實施,15年來深受家長高度的配合。
四、幼兒上台自我介紹,利用每日升旗時間讓幼兒輪流上台面對全園幼兒手持麥克風做自我介紹,17年來幼兒所表現頗受家長們的讚譽,亦有國小一年級老師反應本園幼兒到了國小有很好的表現。
五、生活化體驗戶外教學,有前述按時種植活動外,選定校園附近與幼兒生活關係密切之社會資源為戶外教學主題標的,如乳牛場、自來水廠、自購車票坐火車、圖書館等,每學期按時舉行。
六、舉辦親職座談會、親子運動會、親子科學遊戲園遊會等,也在每學年依本園行事計畫辦理。
近年來,各個幼兒園都普遍以選定幼兒有興趣或與幼兒生活相關主題為所謂的主題發展教學模式,旨在尊重幼兒之興趣與經驗,以幼兒為中心發展出討論式、探索性、蒐集性、操作式的幼兒自主性的教學模式。在幼兒學習活動過程中卻能見到幼兒在興趣所驅,及同儕間的邀發工作(遊戲)的投入之情境下,發展出讓人驚喜的創造力、變通力,及在工作(遊戲)進行中同儕間所產生的語言溝通,使得幼兒的說話表達能力有很好的發展。唯在實施數年的教學經驗中,本園教師發覺到有一點很需要老師在教學過程中特別注意,一個班級20名幼兒中總因個人興趣、同儕經驗、遊戲經驗、語言發展等較慢得幼兒,在主題發展工作(遊戲)過程中都不免表現得比較沈默、被動、甚至沒興趣。所以幼兒在進行自主性主題發展時,老師就必須多鼓勵,協助沈默被動的部分幼兒,這也是本園不管幼兒在進行任何活動時都會特別關注的。
在幼兒園的「教學」中尊重幼兒想必是最基本、也是最「好」的教學態度,大家都知道幼兒在安全愉悅的環境和心情下學習是最有效果的。所以本園很重視每位老師在與幼兒產生互動時的聲調和臉部表情、肢體動作的親和性。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教育培訓、補教服務
主要商品服務:
學童幼教服務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