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聯絡人:溫小姐229
電話:(02)23926170
傳真:(02)231222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57之2號3樓
網址:http://www.paperwindmill.com.tw/



公司簡介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92年11月,由創意顧問吳靜吉博士﹑電影學者徐立功、電影導演柯一正、戲劇編導羅北安,以及劇場編導李永豐等人共同策劃組成,2001年並加入資深編導吳念真,而由李永豐擔任執行長。在稟持「讓風吹動,迎風向前走」的精神象徵下,結合了眾多關心表演藝術及熱愛戲劇、舞蹈的人力與智慧,致力於台灣藝術環境與文化的發展。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目前有四個團體隸屬其下:專事兒童創作的「紙風車劇團」、成人歌舞劇的「綠光劇團」 和現代舞蹈團體「風動舞蹈劇場」,另外,還設有「兒童創造力工作室」負責兒童戲劇教育推廣;「表演學堂」專門設計各梯次之肢體開發表演訓練課程,以及 「風之藝術工作室」負責燈光音響設計、公共藝術、舞台佈景道具之設計及製作。

最初成立的宗旨為藉由一個「行政管理中心」來整合和統籌三個表演藝術團體的運作。十七年來,對外主辦、承辦許多的活動與演出,參與觀眾人數已遠遠超過上百萬人。在台灣不論是在國家戲劇院、國家音樂廳的精緻劇場演出,各地文化中心的巡迴及各鄉鎮、學校禮堂;或是到偏遠地區的離島等地的戲劇推廣。甚至近年為加強國際交流和文化推廣,中國大陸、法國﹙巴黎﹚、美國﹙紐約﹚與香港、澳門等地都有紙風車的足跡。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期望建立一個更多元化的體系,整合各種表演資源,提供更好的創作環境,培養更多的編導、行政和技術專業人才,以一完整的藝術和行政組織,為文化藝術紮根工作進一份心力。近年來普及推廣藝文演出活動外,並結合國內企業界等各種社會資源,籌劃辦理大型戶外藝文活動,拉近藝術與生活的距離。

曾策劃執行之大型文化活動,如2001年全國運動會、2000年總統府跨年晚會「迎接新世紀 來去總統府」、 中華民國第十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慶祝晚會、1998年新港國際兒童藝術節 -大型花燈劇「媽祖收妖」、1995年台北市政府全家起笑--台北親子耶誕夜等,引起社會各界熱切的回應與報導,獲得極高評價及肯定。2002年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經營管理百年古蹟「紅樓劇場」,為國內閒置空間再利用,開創一個最佳的範例。
2003年承辦的文化性活動如「第六屆文馨獎」、「台灣外貿協會電腦展開幕」等,呈現多元化創意活動內容,更結合國內表演團隊的演出,讓企業界及海外人士可以一睹台灣文化創意的新風貌。2004年為九二一集集大地震五週年紀念,所規劃一系列「傳情九二一」、「映像九二一」及「視窗九二一」活動,更真實紀錄及呈現台灣人民面臨大自然挑戰,如何重生及迎接新希望的喜悅及生命力;讓紙風車文化團隊對九二一重建區所有民眾獻上最誠摯的祝福。2005年規劃執行「全國表演藝術博覽會」,一連在高雄衛武營舉行三天,由全國一百多個頂尖表演藝術團體,從早到晚接力表演四十八小時不打烊,讓整個營區成為一個表演藝術大舞台,吸引六十萬人次民眾參與。

2006年12月基金會開始策劃執行「孩子的第一哩路-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希望台灣每一個孩子,都可以看到表演藝術,感受到藝術的創意與美好。這個藝術工程沒有政府經費補助,單純是民間的行動,用大家的力量,讓孩子邁上藝術的第一哩路。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
產業類別:
諮詢顧問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