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白木全-工藝之家


聯絡人:白木全-工藝之家
電話:(049)2305235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727巷364弄63號



公司簡介

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綠意田園之中的龍谷陶坊,四周農田環繞,春耕秋收時,每每吸引成群白鷺鷥造訪,這裡正是白木全的工藝之家。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碧山路綠意田園之中的龍谷陶坊,四周農田環繞,春耕秋收時,每每吸引成群白鷺鷥造訪,這裡正是白木全的工藝之家。白木全是南投人,從小就愛手工藝,常用泥巴捏泥娃娃,或是在地上畫畫,看見媽媽刺繡做女紅,他也躍躍欲試,拿起針線有模有樣地縫縫補補。
■用心研究摸索出一條路
民國六十年,白木全開始陶藝工作,他的陶藝生涯從實用的花盆開始,早期以生產園藝用的鐵沙盆等陶器為主,六十七年成立龍谷陶坊,六年內開發出三百多種不同的花盆,樣式可愛,頗受好評,但後來花盆市場蕭條,白木全轉入藝術創作領域,逐漸發展手工花器、創意生活陶等面向的創作。花器的釉料與花盆完全不同,白木全重新摸索,一方面買書來看,一方面請教朋友,一次在窯裡燒一百個配方,看看有幾個配方成功,然後記錄下來,連燒十窯都失敗後,他仍不氣餒,終於找出方法。
■投入藝術創作一鳴驚人
白木全不甘心只做花器設計,也希望朝藝術品發展,七十九年發表創作,自此在陶藝界一鳴驚人,先後獲得民族工藝獎、金陶獎、傳統工藝獎等國家級競賽的肯定。在台灣,白木全的陶藝作品風格一向以清新語彙令人耳目一新,他近年來的創作,許多都是以人物為題材,作品中強烈表現出生命的律動,時而親情倫理,時而老僧入定,時而誇張諷刺,線條簡潔有力,將捏塑的泥土化為有情世界。
■夫唱婦隨樂與同好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太太詹秋鳳也嫁雞隨雞開始學陶,但卻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婚前,她在販售陶瓷花器的店裡工作,常陪著老闆娘造訪陶藝工作室,挑選陶瓷花器,養成了鑑賞陶藝品的深厚功力。後來嫁給白木全這位陶藝名家,詹秋鳳的賞陶功力更上層樓。等到孩子都大了,她試著做陶,蓄積的陶藝能量一下子全釋放出來,創作的生活陶以花器為主,無光青瓷餐具和茶具為輔,兼具實用與美學,很受歡迎。這對陶藝家夫妻檔覺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兩人開放工作室與愛陶人士交流,歡迎大家到龍谷陶坊捏陶、刻陶、畫陶。白木全說,以陶刻畫為例,陶坊會代為處理好釉料、燒窯,遊客可以發揮創意和美感自由創作,收費視尺寸而定,從一百元到五千元不等,也可選擇在陶杯上刻字,全是獨一無二的作品,自用或送禮都別具巧思。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白木全-工藝之家
交通資訊:中投公路草屯交流道下來,直走仁愛街,到丁字路口右轉,再左轉進入727巷後,第五個路口右轉即可到達龍谷陶坊。
開放時間:08:00~17:00,周日休息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