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聯絡人:陳小姐
電話:(02)27458199
傳真:(02)27658299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松煙文化創意園區)
網址:http://www.tdc.org.tw



公司簡介

以創新、設計與品牌建立「台灣,全球化」的價值網絡

在全球化與知識經濟發展趨勢下,過去我國運用低廉生產要素的製造業,已無法在競爭激烈的國際市場環境下生存,在面對國際競爭,應運用我國既有產業優勢,培植自身研發、設計能力,建構附加價值的產業發展環境,因此政府在民國九十一年推動「挑戰2008國家發展計畫」-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項下,將建置國家級設計中心列入重要指標,為營運該中心民國九十二年在經濟部指導下成立財團法人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期建立以設計為核心的價值網絡,以創新、設計及品牌協助我國企業升級轉型。

走過歷史,迎向未來

七十年代外貿協會設計推廣中心,針對我國外銷產品,提供全方位的設計輔導,二十年來,不斷戮力協助台灣產品拓展國際市場。

九十年代台灣總體經濟發展,由製造密集轉向技術、資本密集,以厚實的製造技術為基礎,走上設計代工之途。

二十一世紀,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即將以最專業的人才與技術,讓創意在這塊土地上全面綻放,為台灣產業升級轉型,提供所需的創意與人才,以創新、設計與品牌,提高產業之附加價值,建立「台灣,全球化」的價值網絡。

台灣設計,願景未來

一、使台灣成為亞太具有知識運籌能力之創意設計重鎮

面對全球市場的激烈競爭,製造技術能力差距漸趨模糊,設計取代製造技術成為全球市場競爭之核心優勢。日本、英國、德國、丹麥等先進工業國家皆在政府支持下,設立專責機構,積極擴大其設計產業規模,以支援振興產業發展。

為使台灣設計能力超越韓國,達到世界級競爭力,應提高產品品牌價值,強化創新設計能力。本中心定位與功能上即以韓國設計中心為競爭對手,希望透過整體性設計服務,如:企劃管理、技術支援、知識服務、產業育成與推廣宣傳,整合國內外設計界與文化領域之資源,讓我國設計產業迅速起飛,成為亞太具有知識運籌能力之創意設計重鎮。

二、使台灣成為全球華人設計發展趨勢的領航員

台灣經濟面對高度工業化後的新局面,除了繼續朝高科技方向發展之外,勢需建立更能適應「後工業」時期的生產型態,找出以知識為基礎的經濟競爭力,以創意設計為核心的生產領域。本中心將兼顧國內外市場發展需求,以華語文化圈為整體市場,推動文化創意產業,落實「文化產業化、產業文化化」之精神,促使台灣成為華人文化創意最豐富的地區,讓台灣成為一個具有培育、研發、行銷及產業聚集經濟的環境,吸引創意人才聚集,使台灣成為全球華人設計發展趨勢的領航員。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服務業
產業類別:
諮詢顧問、教育培訓
主要商品服務:
一、辦理設計推廣

1.辦理國家設計獎評選辦理

2.辦理國際創意設計論壇

3.辦理國際創意設計競賽

4.參與國際重要創意設計組織活動

5.辦理台灣創意設計博覽會

二、辦理資訊管理

1.營運與維護國家設計中心網站

2.營運設計資訊館

3.建立智慧財產鑑價整合服務機制

三、辦理研究發展

1.辦理前瞻性設計研究與開發

2.辦理設計趨勢研析

3.辦理台灣文化風格研究與推廣

4.跨機構設計開發合作

四、辦理人力開發

1.辦理設計菁英國際研修長期班

2.辦理設計人才國際研修短期班

3.辦理新一代設計交叉研習營

4.引進國際設計專家駐廠指導訓練

五、辦理設計輔導

1.辦理設計諮詢診斷

2.辦理設計個案輔導

3.辦理設計媒合服務

4.辦理設計產業國際拓展

六、營運海外台北設計中心 (杜塞道夫、舊金山)

1.辦理國際設計媒合服務

2.辦理設計趨勢調查

3.辦理國際設計人才培訓

4.辦理設計產業國際推廣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