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基督教東勢行道會


聯絡人:唐先生
電話:(04)25872904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第四橫街20號
網址:http://www.covenantchurch.org.tw/index.php



公司簡介

緣起
1885年6月,來自瑞典國教信義宗背景的一群基督徒,在美國芝加哥成立了行道會(Covenant Church)。他們追求敬虔,強調「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以及「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他們聚集與上帝立約,定意遵行上帝的話。

發展
六年後,在1890年10月間,美國行道會差派了第一批宣教士馬德盛夫婦和王倫夫婦來到中國,以湖北的荊州、襄陽為宣教工場,在往後五十年間設立福音堂50多處,佈道所10餘處,信而受洗者三千餘人,中西全職同工逾二百,另興辦有醫院、學校等,聖工堪稱興旺。可惜這許多工作於1949年遭中共全面禁止,而被迫中斷。

行道會在台灣的事工始於1952年,美國行道會先後差派了聶國華、榮日昇、裴爾森等宣教士來台,從北而南殷勤傳福音、設立教會,最早設立的有台北教會、北投教會、豐原教會、屏東教會等。初期,美國行道會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提供了人力和財力的資源,至1965年教會數已達11間。此後,行道會各處教會漸由本地同工負起牧養和拓植的工作,財務上也逐步邁向自足的目標,同時美國行道會差會漸次退居「協助」角色,如今所差的宣教士已全部撤返,取而代之的是台灣區行道會與美國行道會共同合作發展海外宣教事工。目前我們在台灣有31間教會,另在紐西蘭、菲律賓、韓國和美國各拓植了一間教會。


中華行道會開拓者:馬德盛牧師、馬愛德師母 榮日昇牧師全家福

沿革
行道會在1982年到1991年的十年間有很大增長,堂會由13間竄升為28間,增長率為130%,信徒人數由七百餘人加添到一千八百餘人,增長率為151%。主要原因有二:1.1976年成立的新店教會快速成長,在行道會拓植方面承擔了主要的責任。2.在那些日子,上帝興起了一批優秀的年輕傳道人加入行道會的事奉團隊。其次,就是組織功能的強化(包括聯會執行委員會人事的更新和財物窘況的改善),以及聯會策略的釐新(包括強調傳福音的重要,積極推動國內拓植和國外差傳事工)。

近幾年來,行道會會堂數增長速度減緩,但信徒總數卻不斷成長(已近三千)。累積的經驗加上教會成長中增長的資源,使我們相信另一波增長的浪潮不久將臨到行道會,因為上帝給我們的應許是「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


早期的教堂:襄陽禮拜堂(1923年) 湖北荊州行道神學院




教義
行道會的信仰和所持守的教義,大抵可以從下列「一般信念」和「主要信念」得知全貌:

一般信念

行道會是一個使徒的教會—
確信聖經是上帝完全的默示,聖經在所有信仰、教義及行為等事項上具有無上權威,也就是完全承認聖經中關於耶穌基督及使徒的信仰。
行道會是一個基督的教會—
認為本身乃自使徒時代起即為基督教教會傳統的一部份,並接納使徒信經與尼西亞信徒。
行道會是一個改革宗教會—
自認是路德改革宗的主流,強調因信稱義的教義,聖經是最高權威,信徒皆祭司,恩典是白白獲得。
行道會是一個福音派教會—
自認與敬虔派的背景一貫,即是強調福音派的信念:
聖經的權威。
絕對需要重生。
基督的大使命。
基督教的教育與訓練。
促進社會正義責任。
主要信念

上帝話語的重要性—
聖靈從不在上帝話語以外單獨行事,上帝的話語唯經由聖靈才大有效力,上帝話語與聖靈的聯合是福音派信仰的重要主題。
重生的必要—
重生是與上帝維持正當關係所必須的,新生命的獲得乃在乎真正悔改歸正。基督徒在恩典中成長的步驟是成聖,成聖是聖靈的作為;若沒有悔改和信心,是不會有新生的;沒有靈修生活,就沒有健全的靈命成長;更重要的是,基督徒當極力追求聖潔生活。
教會為一信徒團契—
只要承認耶穌基督者,不分階級都可取得會友資格。對教會生活有三種強調:
聖經為教會之源及更新之本。
每一信徒對大使命負責任。
聖工屬於整個教會。
對聖靈有意識的信靠—
強調在崇拜中追求聖靈充滿,有聖靈恩賜的彰顯及果子的結出。
基督裡的真自由—
自由是一種恩賜,是所有恩賜的成就者,因此可知,行道會是一個清教徒教會,極力要求過聖潔生活,並強調傳福音,行主的道。

湖北襄樊行道月刊 1927 年發行




展望
行道會將如何面對21世紀聯會主席張茂松牧師在行道會1999年會中特別以「未來異象,目前挑戰」為題,以路加福音五章36-39節強調「新酒要裝在新皮袋裡」,並向行道會眾堂會提出兩項訴求:

不斷地求新求變。除真理不能變,其他的東西都可以變(如:觀念、方式、架構等)。教會不應任其「老化」,要在上帝面前重新尋求新的方向、計畫,要在上帝面前立志做個「新皮袋」,始能合乎主用。
教會要徹底年輕化。誰能得著年輕人就是將來執牛耳的人,要在青年的事工上不時調整,在這股聖靈浪潮來襲時趕緊抓住並投身其中。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服務業
產業類別:
其他
主要商品服務:
基督教東勢行道會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