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中秋節禮盒


聯絡人:林蓮雯
電話:(02)87871111#9654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六段500號
Email:dognono@yahoo.com.tw



公司簡介

中秋節禮盒挑選中秋節由來中秋節習俗

2013中秋節即將到來,如何挑選中秋節禮盒亦是一門學問,無論傳統糕餅、創意點心各有族群喜好,依據送禮對象喜歡口味選適合禮盒,再附上最有誠意中秋賀詞讓人感到窩心。

推薦Hello Kitty禮盒推薦創意禮盒



【中秋節由來】

東亞民間的一個傳統節日,起源於中國,為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約在公曆的9月至10月初。

按照中國的農曆,八月為秋季的第二個月,古時稱為仲秋,因此民間稱為中秋,又稱秋夕、八月節、八月半、月夕、月節,又因為這一天月亮滿圓,象徵團圓,又稱為團圓節。中秋節也是台灣、朝鮮、韓國、日本、越南、琉球的傳統節日。

*中秋節英文:Moon Festival

【中秋習俗】

*中秋賞月

賞月是中秋節的傳統活動之一,《禮記》早有記載「秋暮夕月」,意為拜祭月神,逢此時則要舉行迎寒和祭月,設香案。至唐宋時期,賞月之風更盛,關於中秋的詩詞也層出不窮,如辛棄疾的《木蘭花慢 中秋》、蘇軾的《水調歌頭》等。《東京夢華錄》更有記載:「中秋夜,貴家結飾台榭,民間爭占酒樓玩月」。

*賞桂花,食用桂花製作的各種食品,以糕點、糖果最為多見。

*提燈籠

人們在中秋節夜晚提燈籠,或將燈籠掛在門前。

*吃月餅

賞月和吃月餅已經是各地過中秋節的必備習俗了,俗話說:「八月十五月正圓,中秋月餅香又甜」。月餅一詞,源於南宋吳自牧的《夢梁錄》,那時僅是一種點心食品。到後來人們逐漸把賞月與月餅結合在一起,寓意家人團圓,寄託思念。同時,月餅也是中秋時節朋友間用來聯絡感情的禮物。

*祭土地神

*拜月娘

*賞月娘

*吃柚子討吉祥

*家家烤肉萬家香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
產業類別:
蛋糕西點
主要商品服務:
中秋禮盒,月餅,中秋送禮,中秋賀詞,中秋烤肉,中秋節由來,中秋節習俗,月娘,中秋烤肉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