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台北長庚紀念醫院(復健科)


聯絡人:陳冠蓉小姐
電話:(02)27135211
傳真:(02)27191623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99號7樓
網址:http://www.cgmh.org.tw/



公司簡介

二00三年七月號《遠見》雜誌公布調查結果,歷經SARS後,長庚醫院仍是民眾心目中就醫診療的第一選擇。獲得民眾如此的信任,是所有長庚同仁的光榮,也更覺任重道遠。
  廿七年來本院快速成長,是台灣家喻戶曉的平民醫院。制度化、合理化、有效率的醫療管理,成就本院在台灣醫療界異軍突起。
  本院區現有員工約八千六百名,其中各級醫師約一千八百名(其中主治醫師八百二十名)。總床數近三千九百床,全年度門診病患約三百二十萬人次、急診病患約二十四萬人次、住院病患約一百二十六萬人次。
  本院在追求醫療新知、追求醫療技術的進步,一向不遺餘力。以九十一年為例,共有各項研究計畫三百三十二件,全年研究經費超過新台幣三億五千萬,研究成果也十分豐碩。長庚醫療體系與長庚大學合作,以二00二年所發表論文數為例,平均每位專職人員每年所發表論文數為一點九六篇,僅次於國立陽明大學,居全國第二位。本院區長期派往北美學習先進醫學之醫師,總人數在廿餘位。
  本人為本院「醫學倫理委員會」主席,也在醫學院講授醫學倫理課程,除了重視各級醫師在行醫過程中,一定要嚴格遵守醫學倫理。其中,一、保守診療秘密;二、說實話,以上兩點是做為醫師絕對要遵守的。
  此外,道德判斷與決定,常可以有一個以上的選擇。倫理或傳統的是非並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因風俗習慣、價值觀、環境、社會進化等不斷改變;故倫理規範需一再修正,它的肯定與否都是暫時的,而不是永久的。
  是故,醫學倫理當今的情勢與以往也些許不同,例如:
(一)過去以病人的利益為優先考慮,依據個人的意義,現在,則必須考慮社會責任
   、醫療資源與經濟利益。
(二)以前醫病關係就像父親與子女,醫師有絕對的權威,在沒有私心下對病人的所
   作所為都是為病人好,不會被批評;但是今日病人有知的權利、有自主權,而
   且對某個治療不滿還可提出訴訟。因此,相對於病人有知的權利,醫師有解釋
   的義務,手術前多一分溝通,手術後少一分合併症;
(三)以前完全依照醫師個人良知來判斷對錯,現在則是要由學會,委員會甚至經由
   非醫事專業人員來批斷。
  我們對於病患所提供的服務也不斷地精益求精。例如:我們要求所有的同仁,讓每位來院就醫的民眾,等候繳費的時間低於八分鐘;我們設有「院長信箱」,隨時隨地傾聽顧客的聲音;我們成立「病患安全委員會」,定期檢討如何維護病患權益。
  本院身為台灣民眾就醫首選的醫院,同人們皆戰戰兢兢,無不自我要求做好每乙次的服務,為的就是要提供民眾最佳的醫療,保障民眾健康權益。
  期盼疼惜、支持本院的民眾,請不吝繼續給我們指正,讓我們好還要更好,往世界第一流的醫學中心邁進!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服務業
產業類別:
醫療護理
主要商品服務:
復健科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