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主典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陳小姐
電話:(04)23311999
傳真:(04)23329709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東興路511號
網址:http://www.trueten.com.tw



公司簡介

主典公司成立於1964年,分成兩個主要的事業部門,一為生物科技冷凍乾燥設備部, 另一為鞋類機械部。
創業以來,即不斷以創新開發實用之高產能機型為企業經營之首要。早期主要以經營冷凍、冷藏庫、冰水機工程之設施與買賣;時值70年代台灣工業經濟起飛之際,藉著冷凍技術的延伸,而介入了製鞋機械的研發,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製鞋機械為冷熱後踵定型機及回旋式真空噴霧加硫機以及回旋式真空急速冷凍定型機,主典公司生產該項製鞋機械占台灣與大陸市場比率幾達80,為唯一專業後踵及鞋頭定型專業鞋機及其他相關產品製造廠。
在這段台灣鞋業由萌芽、成長至茁壯鼎盛時期,主典公司可說是一直緊密的全程參與,及至當前國際工業生產結構的轉型改變,台灣鞋業幾乎只剩下指揮基地及或研發部門,而主要生產線都已轉移至中國或一些東南亞國家的全新紀元;主典公司亦於1997年在中國東莞成立了大陸冷凍製鞋機製造公司,繼續在這場時代巨輪的盛會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稟著數十年的冷凍技術經驗與從不停滯的研發精神,不斷延伸應用,並適切地介入生物科技的運用領域;近些年來所研發成果累計獲得台灣、中國、美國等專利已超越百餘件,可說是業界中之翹楚,諸如最新發明之YK-111大空間食品低溫冷風乾燥機及YK-112平盤式低溫冷風乾燥機系列產品, YK-116,118中溫及低溫真空冷凍乾燥機系列,YK-100低溫冷風噴霧乾燥系列以及YK-113無塵殺菌除濕機,以提供農、漁食品、肉類、水果、蔬菜、酵素、中藥材、西藥製程及生化科技應用材質.... 等之現代生產科技所需最經濟有效的乾燥方式,截然有別於千百年來人們對傳統乾燥的概念,對於食品、醫藥、化學、電子、實驗室、廢水處理、環保回收及有效物質再利用,提供了最有利的生產設備。

主典公司不管在冷凍乾燥機械系列或後踵及鞋頭定型專業鞋機系列方面,於國內市場中一直享有資深、專業、齊全的稱譽,今後更會珍惜廣大國內外客戶多年來的諸多的肯定與愛戴,繼續堅持〝愛護地球、 珍惜資源 、注重環保、尊重生命、利益分享〝 的經營理念, 陪您成長創造利潤,共創美好的未來。


公司創業已有 40 年的歷史,並通過ISO 9001 認證,及數種專利產品。主要為自產自銷(內外銷均有),產品數拾種,有製鞋機器及食品冷凍乾燥設備,也不斷的研發新機器,業績穩定成長中。並在大陸設有工廠,學習機會多,是標準中小企業。
主要商品 / 服務項目:
專業製鞋設備、食品乾燥設備、冰水機等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
產業類別:
各行業專用機械及設備、各行業加工機械及設備
主要商品服務:
工業發展維繫著台灣地區經濟成長的榮盛,然而工業生產難免對台灣環境造成某些程度的影響。近幾年來環保的意識抬頭,加上政府致力於環保相關的法令政策訂定,促使工業界在污染防治方面投下很多的資金與心力。近幾年來,國民環保意識愈來愈高,企業為了提昇自身產品形象,致力於污染防治改善工作外,同時也體認到污染防治工作的進行,也可以改善工作環境,同時提高生產效率。

審視過去我國企業環保方面的努力與成果,要能在新世紀國際綠色革命的競爭市場中勝出,環境保護早已成為現代企業發展不可忽視的一環,早期的末端污染防治,及至現階段的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其目的均在創造競爭優勢。

環保工作是永續經營的工作,今日不做,明日會後悔,為了後代子孫不致於面臨生存的危機,締造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才是企業的人文使命。

目前絕大部份廠商所排放的污水 污泥大多是在廠內進行脫水後,直接委外掩埋作為最終處理方式。然而隨著污泥的年產量逐年增加,而國內可用掩埋場的容量又日益減少,加上新的掩埋場一地難求的情形下,污泥的清理費用也逐步高漲,對許多企業的經營造成不小的壓力。

冷凍乾燥設備帶走污泥中的水分將污泥乾燥減量,不但有利於污泥的後續處置,同時可減少污泥清運費用與掩埋空間需求,可說是目前國內業界最為符合經濟效益處理方式之一。當污泥置入冷凍乾燥儲存槽,冷凍乾燥之循環系統之熱空氣即將污泥中之含水蒸氣引入冷卻系統,蒸氣中之水份會被凝結成水滴,水滴匯集再另作排放處理;而乾燥熱空氣又被送回污泥餅乾燥槽,經進氣空氣分配裝置均勻地與污泥餅接觸,污泥槽的水分會均勻地蒸發至空氣中,此濕空氣再送至冷凍式乾燥機中冷凝去除水分。

針對電子 資訊 染整、皮革、金屬表面處理業……等 近年政府更極力倡導「工業減廢」的方式,主要從減少污染源的方式,然後再將其回收與再利用,然後則是廢水、廢棄物的淨化排放以減少污染量與含毒量的處理方式。 除考慮環保的問題外,製程中不可回收之廢溶劑及廢液,應秉著珍惜自然資源的精神,開發回收再利用的途徑,以做為次級(工業級)產品原料為優先考量,其次是做為其他產品(例如建材、油漆等)之原料。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