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


聯絡人:蘇小姐
電話:(02)23660533
傳真:(02)2366055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148號4樓
網址:http://www.ntu-bprf.org/



公司簡介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為因應台灣快速經濟成長中之城鄉、建築、實質環境等嚴重課題,於1990年7月成立專業服務單位〝規劃室〞,整合各專業領域之專長並落實社會實踐之目標。經過四年的工作,「規劃室」以「結合學術與專業」的理念,為中央到地方政府各部門進行了多項規劃與設計工作,包括縣市綜合發展計畫、都市計畫、都市更新、聚落與古蹟保存、社區發展與設計、地景規劃與設計及建築計畫與設計。由於工作量不斷增加,個案之內容及對外關係日趨複雜多樣,乃邀集社會贊助,於1994年8月正式成立〝財團法人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發展基金會〞。在1995年間,為進一步落實專業規劃與地方社區的結合,並同時提昇工作效率,基金會於宜蘭縣成立 宜蘭工作室。

本基金會成立的宗旨是以非營利性之運作方式,進行多元性社會服務的專業規劃設計工作,設立下列四個目標:
1.將學術研究成果實踐以服務社會
2.綜合學術與專業知識,參與建設社會
3.開拓研究室及研究所資源,並能加以靈活運用
4.推廣國際學術交流及國際合作研究工作
主要工作內容包括承辦有關建築、城市及鄉村之研究,規劃與實質環境設計之工作,舉辦與上述工作相關之研討、教育、交流、合作等活動,以及出版並推廣上述工作及活動的成果作為學術與專業實踐的媒介。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其他
主要商品服務:
我們辦理城鄉發展、地景、建築、社區發展、古蹟聚落及歷史文化保存等之研究、規劃、設計、營建等服務事項。

現有專職工作人員約30位,另有研究所師生20至30位參與個別項目之研究與規劃。基金會專職人員之學經歷包括區域規劃、城市規劃與設計、地景規劃、建築、土木及相關人文社會科學專長。

有興趣加入者,歡迎您主動投遞履歷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