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薇閣田園教學(田園教學中心)


聯絡人:康小姐
電話:(02)28613824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3之1號
網址:http://www.wghs.tp.edu.tw/mountain/



公司簡介

田園教學,顧名思義就是藉自然景觀、特殊生態及地形環境種種資源,規劃課程所進行的環境教育、鄉土教育。陽明山有繁盛的生物種類、特殊的生態系統、優美的自然景觀,提供了生態學術研究及生態保育的最佳場所及教材。薇閣田園教學區幸運的座落在此蘊藏著無限寶貴天然資源的區域裏,我們真心的帶領孩子走向大自然,啟發孩子對大自然原有的好奇心及探求欲望,經由家畜的飼養、蔬菜、花卉的栽植等課程、親自的觸摸及實地的觀察,來瞭解生物的生長,進而對生命具進一步的認知。同時,教學活動的實際探察可讓孩子瞭解人為的破壞對生態系統中生物所具有的影響程度,增加孩子對自然的瞭解。培養孩子愛惜環境之情操,以虔誠之心與大自然共存共生,進而達成環保教育之目標。我們秉持與實踐美國自然教育家約瑟夫‧柯內爾〈Joseph Cornell〉的自然教育理念“讓孩子們透過有趣生動的活動、遊戲,不僅獲得自然知識,更學會如何感受大自然”。

山野給孩子們更寬廣的活動空間及更高的挑戰。除了親近大自然外,更重要的是自我挑戰之精神。我們將體能與大自然結合在一起,利用原地形風貌設計出體能與精神兼具的野外體能訓練課程。「體能教育」是薇閣田園教學的重要部份,包括高空繩索、攀岩、垂降、森林足球、溯溪、騎馬、自然徒步等,目的是培養孩子正確的運動觀念,藉由各項體能活動來開發身體潛能,增加他們的體力與耐力。我們鼓勵孩子勇於嘗試、自我超越,體力較弱或體重過重的孩子,依然可憑著勇氣與膽識,從活動中獲得自信。經驗告訴我們,只要嘗試過這類活動,將對恐懼及困難有另一種認知,人生的哲學孩子自有體會,是一項無價的體驗。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補教服務
主要商品服務:
多年來,田園教學累積了無數各式各樣多元而豐富的課程,在這裡,我們秉持著以下的原則,來設計我們的活動:

〈一〉 提供學生操作動態的學習經驗
〈二〉 開發身體潛能、增進體力
〈三〉 引導孩童接近大自然
〈四〉 結合環保教育
〈五〉 培養自我挑戰精神
〈六〉 激勵團隊合作,培養團隊榮譽感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