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ㄤ咕麵


聯絡人:林先生/黃小姐/唐小姐
電話:(03)5875541
傳真:(03)5879933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5號
網址:http://www.anggu.com.tw



公司簡介

ㄤ咕的由來
以前,ㄤ咕阿公很喜歡小孩子,每當小朋友來吃麵時,ㄤ咕阿公就會逗他說:「 ㄤ咕、ㄤ咕」,小朋友覺得很好玩,也就有樣學樣跟著叫。因為當時沒有招牌,來吃麵的人不知道要怎麼稱呼本店,所以就想到用ㄤ咕來稱呼,當要吃麵時,都會說:「來去ㄤ咕的吃麵」,ㄤ咕麵就這樣誕生的。
至今已有五十多年歷史的ㄤ咕麵,是由三位高齡加起來超過250歲的阿公阿嬤所創立。早年的關西人,每當下班或農忙下工時,總喜到麵攤前,在長長板凳坐下,點上一碗油蔥淋拌的關西扁麵配上餛飩三角粄、肚片湯、滷大腸、花生豆腐等好味道,洗滌了一身的疲憊。

ㄤ咕麵的歷史
民國四十幾年的時候,在林口龜山的大湖營房裡賣麵,根據阿公的描述,當時有賣文具百貨及乒乓球具供阿兵哥休閒用。阿公還僱了一位宜蘭的小姐幫忙。阿公笑著說:「當時懇親的家屬很多,煮麵煮到連高湯都沒了,客人就教阿公直接用煮麵水充當高湯。」客人還是吃的不亦樂乎,那時營房裡還有韓國來的反共義士,解放後就成為訓練基地了。(此時一碗麵2元)
數年後,曾到過竹東的東林橋頭賣過夜市。
民國五十幾年時,在關西農會(舊址)的騎樓賣麵。當時是早上準備食材,中午大約兩點在自家前的店面營業,大約到五點半的時候,就準備把攤車推到農會去賣,當時因為沒水沒電,還必須向隔壁的鐵工廠借水電,洗碗用的熱水還必須一桶一桶的挑到農會來用,當時的辛苦不是用文字就能完全表達的。這時農會的員工陸陸續續下班,就會順道吃麵。
幾十年了,跟農會附近的鄰居有了很深的感情,當時就算人多,還是願意等那香噴噴熱騰騰的麵。阿公說當時有許多人要外送的,所以還必須提粉重的木箱子送麵,路程近就還好,路程遠的就要走上幾十分鐘,可能湯也乾了,但那麵的香味讓客人忘了等待的時間。當時營業到凌晨一、兩點,許多吃宵夜的都會相約來去吃ㄤ咕麵,就這樣日復一日全年無休的為大家煮麵。(此時一碗麵的價格,從2元、5元、10元慢慢的漲為15元)
後來老屋子改建後就在自家店面營業,改建的日子很久,讓許多客人誤以為沒賣了,當他們知道有繼續營業,都很高興還能吃到這份五十年來的感情麵。自去年年底,重新裝潢門面,讓ㄤ咕麵更有古早樸實的味道,讓這個味道能夠讓每人都知道!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中式料理
主要商品服務:
新竹縣關西鎮ㄤ咕麵
交通資訊
●開車
1.關西交流道下,往市區方向(第一條光復路不要轉)行至85度C及郵局左轉明德路,第二個路口(光復路)右轉50公尺即可看見。

PS.光復路被截成兩段,要走第2段

2.由桃園龍潭走3號省道往關西,行至明德路右轉,第一個路口左轉50公尺即可看見。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