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茄子洋廚(泛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鄭先生
電話:(02)82213821
傳真:(02)8221382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0號1樓
網址:http://aubergine-lm.com.tw/



公司簡介

西餐在日本的時光旅行《和風洋食》
洋食(ようしょく)泛指受西方飲食影響的日本料理,通常源自歐洲菜色,故名字亦多為外語音譯,以片假名寫成。 日本洋食店起源於約150年前(西元1863年)的江戶時代末期。 1634年幕府將軍德川家光下令建築出島,最初做為葡萄牙人的收容地。 1637年發生島原之亂(天主教徒暴動)。 1639年江戶幕府驅逐所有葡萄牙人。 1641年幕府強迫荷蘭東印度公司將商館由平戶移往出島,原則上日本人除公事外不能進入出島,荷蘭人也不能任意離開島上。而出島是實行鎖國政策之後,西方人唯一可以在日本合法滯在的地方。 當時在出島的一位薩摩藩士五代友厚在吃過受雇於荷蘭人家中,擔任廚師的草野丈吉做的三樣菜,便極力推薦草野丈吉主打西洋料理獨立開店。日本第一家洋食店良林亭因而誕生。良林亭之後改名自遊亭,也就是現在的自由亭。 在幕末的當時,各藩的藩主、藩士、長崎奉行及居留地的外國人都是良林亭的常客。由於要求必須於一天前預約的完全預約制,加上不接受六人以上的預約,對於尚未有電話的時代,吃洋食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西元1879年(明治11年)自由亭成為長崎洋食餐廳的首席。包括美國第18任總統尤利西斯•辛普森•格蘭特(Ulysses S. Grant)在內,許多外國使節賓客都曾造訪自由亭。在當時的菜單中可發現,豬肉、雞肉等肉類主餐外,咖哩也是其主要菜色。 而隨著明治維新的開始,鎖國政策告終,明治天皇宣佈要學習西方事物以振興日本,西方飲食也成了其中一環。天皇廢除了禁吃紅肉令,並推廣西方菜餚,因為時人認為這是西方人擁有強壯高大體格的原因。因此,當時的洋食亦以肉類為主。洋食初期泛指源於西方國家的菜色,並無按國家細分。 當今市面上廣泛流通的洋食又以咖哩飯、日式炸豬排、漢堡排、蛋包飯、可樂餅為主。 現在,不必去日本,在茄子洋廚你就可以輕鬆的享用道地的,由旅日多年的老闆帶回的正統和風洋食囉!

茄子洋廚La Maison du Aubergine & 茄子咖哩Aubergine
2013年7月~茄子咖哩公館店改變型態,將名稱改為“茄子洋廚La Maison du Aubergine”以推出正統和風洋食的新面貌,新風格、 新菜色,帶給大家全新升級的歐風饗宴。2013年12月~茄子咖哩忠孝店也利用遷址機會轉型為茄子洋廚。 不論是茄子咖哩還是茄子洋廚,除了老闆旅居日本期間請益於日本正統歐風洋食料理主廚,自日本帶回正統的洋食做法,使用日本進口的咖哩原料與精燉技術,加上熬煮三日的鮮甜洋蔥精華所製成的咖哩醬汁,再搭配新加入的洋食菜色。 我們始終堅持,花時間訓練專業廚師在台灣的每一家分店,以較傳統耗工費時的手工方式,用心為每一位顧客精心製作每一份料理。如同藝術工匠,為了將作品表現得淋漓盡致、苛求作品完美的心態一般。也就是茄子的企業精神“究極”與“匠心”的意義。用同藝術工匠般的心態調理出的料理,凡事追求極致的境界,創造出“美味しい”的佳餚,是茄子一貫的用心。 “茄子洋廚”全新的法文名稱“La Maison du Aubergine”就是“家”的意思。 茄子希望把每位貴客當作自家的朋友、親人一樣招待,讓賓客在台灣就可以品嘗到正統而美味的和風洋食,不論是咖哩飯、日式炸豬排、漢堡排、蛋包飯、可樂餅、紅酒牛肉燉飯,來到“茄子洋廚La Maison du Aubergine”就像回到自家小廚房一樣的輕鬆愜意。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西式料理、日式料理
主要商品服務:

漢堡排、焗烤、咖哩、雙料咖哩、歐姆蛋包飯、炸物、湯品、甜點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