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曾師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曾文憲
電話:(03)8611191
傳真:(03)8611231
地址:花蓮縣新城鄉新興路130號



公司簡介

曾師傅麻糬創辦人曾泰菖先生,原本是一位從事機車行業 (俗稱黑手) 的師傅 十年多前,便意識到機車市場已逐漸蕭條,正好又看到附近一個花蓮名產攤位 一天都可以進帳數千元,相較之下更加強他的轉業決心,毅然決定中年轉業,於是從最簡陋的攤子開始賣起。

創業初期曾泰菖先生就發覺在花蓮麻糬品牌眾多,要如何做出獨特品味且俱創意的麻糬呢? 要想在麻糬之鄉中脫穎而出 一定要有突出的特色才能出奇制勝 。

曾於是夫妻倆一直在坊間尋找特別的食材 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中,發現了原住民的傳統竹筒飯非常有特色,如果利用花蓮特盛產的桂竹再結合自己生產的麻糬應該可以創造出另類的米食文化,這樣的組合一定可以跟其他麻糬產品區隔開來 另一方面也可造就種植竹子的農林業者, 於是曾泰菖夫妻倆便開始日以繼夜努力的研發所謂的"竹筒麻糬",竹筒麻糬的創意點子雖然很好,但研發過程卻是困難重重,在研發過程中失敗品 數以萬計,損失高達一萬多個竹筒及原料 且製造過程全程手工, 前置作業也相當繁雜,但夫妻倆努力不懈 經過一年多來的努力終於成功的研發出讓曾師傅食品扭轉乾坤的"竹筒麻糬" 也終於在民國93年正式上市。就因為"難得特別"所以也受到遊客的青睞,這也是讓他們感到最欣慰的,一年多來辛勤的汗水總算沒有白流了 ,曾泰菖夫妻倆 放棄了長達二十年的黑手行業 在十三年前創立了雙巧食品行,又於民國92年改名為"曾師傅"並開始自行生產及研發竹筒麻糬,投入了屬於白色的麻糬生產事業 ,如此穿梭在黑白兩道之間,面對如此的打趣 一向生性幽默的夫妻,一點也不以為杵 ,面對新興事業的挑戰,唯有以務實的態度去面對,才能夠彌補晚入行的市場差距 。

現在夫妻倆的目標就是希望未來可以將這個花蓮在地美食 " 御竹糕" (竹筒麻糬) 推廣至全台灣各地,甚至國際的舞台上,讓每一位客人不分國內外,都能夠品嚐到這個來自東台灣曾師傅的創意美食 。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蛋糕西點、伴手禮
主要商品服務:
主要販賣花蓮特色產品美食
有積極開發新產品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