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閱讀 人文生活的內斂表情〡樂沐設計

日期:2020-06-02
閱讀 人文生活的內斂表情 – 樂沐設計
樂沐設計團隊眼中的〝設計〞即是擁有:生活品質、自然樸質、健康環保。


樂沐設計,集結來自各設計創意的菁英團隊,力求透過人文美學的挹注,成為空間概念的新元素,而形隨機能轉動的變化,藉由每位設計者的巧妙精心與敏銳的人文解析,讓生活變得更為自在而豐富。並衍生相對應的藝術美學,解釋生活層面的精緻,體貼的包覆人與場域親密互動的情感表現。



生活裡出落的每件事物,都是構成樂沐設計團隊的設計靈感來源…繼而以獨特的創意闡述生活美學,強調由身邊的生活點滴累積形成,將材質顏色、光源、與線條做完美的比例安排,於是空間的風格定調,因人而異,更有不同旨趣的表情建立。



提及設計客製化的目的與方向,樂沐設計團隊表示:「每次設計的當下,透過了解屋主的喜好、品味、與習慣,且以創建〝生活最大的舒適度〞為設計概念,繼而擘劃成為獨立專屬的空間風格特質。」除此之外,〝健康環保〞也是樂沐設計團隊在規劃每件作品的同時,專屬客製的空間條件之一!



樂沐設計團隊於設計上,透過系統板材,仔細的規劃健康、環保、綠化的居住空間概念,並結合傳統木作細緻的工法,共同表現出屋主需要的生活風格,從顏色對比的表情裡,立面、線條各自獨立,為了營造絕佳默契,減緩衝突感,藉由比例的分割,展現廳區機能與動線之間親暱互動的關係張力,強調「零裝感舒適宅」的設計概念,讓造形與機能的界線鴻溝,化為無形,同時也創造出更流暢的視覺動線。



提及如何淬鍊出源源不絕的空間創意?!樂沐設計團隊指出:「放慢生活步調,用心體會當下。」無論是在公司工作,或是日常散步,由外部環境而延伸至於室內空間,逐步思考,將最適機能、動線、造型、材質完美的鋪述其中,為每一次擘劃空間時,創造出獨到且專屬的生活美學與品味風格。


針對設計以來,有效解決屋況問題的印象深刻案例,要屬10多坪的空間…因為設計團隊經手大小複層的空間設計規劃,拿到此空間的同時,了解屋主希望空間精簡、卻需要保有相對的機能屬性,於是將樓梯下方規劃收納機能,透過造型演繹生活功能與藝術美學的共生共享,也藉由開放空間中交互式的互動規劃,安排雙空間的機能交疊,從「形而下」提升至「形而上」,將原本企圖藉由空間傳達的美學概念,精練地訴諸具體形式的再現,經由熟悉的材質而重新佈局,強調質重於量,喚醒居住者對於生活的感動!從人文起始,探討生活軌跡中,蘊釀空間獨有的內斂韻律與濃度…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MOO DECO 樂沐設計團隊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