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禪。意 體現設計的自在〡歐陽設計

日期:2020-05-26
禪‧意 體現設計的自在 - 歐陽設計
「大學時期的設計專業學養,是在日本養成的。所以設計上,從室內到建築,融入東洋況味具禪境靜謐底蘊,並揉入自然人文、引」入充裕陽光、建立良好通風。歐陽設計歐宏裕設計總監表示。


歐宏裕設計總監設計上也著重“客製化“,以簡單、純粹的語彙與材質,構成設計的要件,圍塑出具現代俐落氛圍的禪式哲學。他表示:「透過自然、山水、樹木,引述極簡、講究自然、重視採光,以借景的方式,結合藝術與居住者的生活特質、品味,共同呈現出獨具專屬的空間風格。」這也是歐陽設計團隊獨到的客製化創意所在。


歐陽設計團隊將採光與借景導入設計中,植入整體建築規劃到室內設計創意,並強調開闊的視野與通透的景深,讓建築與設計連結的想像,不再設限,同時保有深刻的人文圓熟及溫度,感受城市文化與藝術之間的傳承與消長。



提及設計涵養的由來,歐宏裕設計總監說:「早期學校學習理念為主的專業,直至畢業後以實務經驗為主。一直以來日本建築的形與意,心神嚮往,不論求學時期或日後旅遊,多以日本為主。」另外來自於客戶的要求,也是學習的來源之一,甚或從電影、閱讀、網路,從輕質、簡約、穿透的介面物質邁向有機、感官、知覺的流動性建築演化,設計風格裡體驗與自然空間存在的論述、同時藉由幾何形體的具觀意向、場所兼具容人文傳承使命,意識到空間存在及與人互動有無的變化。



歐陽設計團隊在經手許多案例的過程中,也相當重視庭園園藝造景,並協助屋主找尋植栽樹種,還原屋主幼時在四合院時候的生活記憶。在處理30年屋齡老屋翻新設計規劃,將2層樓獨棟建築改成3層樓建物,更換管線、結構重新加強之外,成功解決漏水問題,客、餐廳以開闊的動線規劃,讓家人之間互動頻繁,同時料理時候還可將戶外景況導入,衛浴空間以玻璃磚作為介質,維繫光亮、不壓迫的空間感受。


歐宏裕設計總監更提及:「在設計規劃40年屋齡、2樓半建築時候,屋主對於日本建築特色,也諸多喜愛,針對原舊式的長型建築,希冀擁有前後庭園與開放書牆設計…所以在規劃上,考究日式建築,將豐沛採光與戶外造景的綠意完全導入室內,並就其喜愛閱讀的習慣,特別規劃開放書牆,且讓餐、廚空間保持開放關係,強調互動特質,浴室特別以無障礙方式規劃,視覺可以延伸至於庭院,讓生活更具悠閒適意的氛圍…」




歐陽設計團隊講究的〝設計〞,導入慢活的態度,在於平心靜氣領略心靈的感受,以自在的觀想,感受生活。空間藉由公私空間適當的比例配置與光影收放、與自然氛圍的營造開闊氣度與絕對的悠閒。以材質、動線、顏色來規劃光源的路徑,並融入柔和而獨特的視覺感受。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歐陽空間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