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私藏 。北歐風格的悠閒自在〡晶澄設計

日期:2020-03-31
私藏 北歐風格的悠閒自在 - 晶澄設計
自在優雅的北歐風格調性,晶澄設計謝志榮設計總監將其豐富的文化內涵,連貫〝自然生活〞的構想,運用設計手法經過妥善轉譯後,使空間展現其對應外在環境的獨有的面貌。


由於屋主對於北歐風格甚為喜愛,謝志榮設計總監遂投入許多具自然特性的材質、顏色,替室內55坪的此案,進行設計規劃。設計上針對屋主希冀擁有獨立的練琴區兼具書房機能、以及三個房間的空間需求,所以不做過多繁複的線條,運用色彩變化和櫃體、天花局部線板的修飾為主,加上綠建材與環保漆料的挹注,不僅落實輕北歐風格崇尚自然的美學概念,同時也替業主實踐一個健康、快樂、無優的理想生活。



入口鞋櫃門板搭配花磚做為立面造型主要材質,挹注樸質、悠閒的生活美學。全室以舖地板鋪述,圍塑出輕鬆、自在的空間意象。客廳前後主牆以石材、實木等天然媒材豐富的自然紋理,對應出安靜優雅的生活態度。客廳主牆後方則以主牆聯袂隱藏門設計,成為廳區與琴房的介質。琴房規劃上運用大量的吸音材質,同時連貫書房的閱讀機能,隨著簡約俐落語彙的出沒,的確讓人有著深刻的感受,所以對於〝家〞的感受,也就被規範得鮮明。



如果說環境建立對於家的想望,那麼空間屬性的刻意安排,即是對人文情感的重視。餐廳、廚房區域與客廳採開放方式規劃,利用天花不同的設計方式,成為區域之間的隱匿介質,有效的拉闊視角且在空間延伸出舒適的開闊感受,更規劃開放式吧檯,圍塑出豐富且多元的生活機能,營塑出一種當代的前衛調性,極富人文化的意象,明顯區辨出居住者生活特質。



如何在空間中,藉由創造的不同角度、光影來引導人們的潛在情緒,這是空間設計應該重視的主要議題,謝志榮設計總監藉由開放或通透的材質,確定區域關係,以多層次與互相借景的空間佈置,彼此互為襯景,製造空間的視覺趣味,依據使用需求安置完整的空間軟體,創造真實的空間經驗。



私密空間規劃上,延續廳區的設計語彙與風格內容,以人文的思考作為設計概念的基礎,思考整體空間場域,使用自然素材的紋理和訂製家具營造出靜逸輕鬆的氛圍,空間的裝飾主題低調且充滿線性美感,結合燈光光氛及材質屬性構成場域鮮明的裝飾元素,所營造的一種看似自然,實則細緻的空間氛圍與尺度。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晶澄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