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原 ‧ 景〡里歐設計

日期:2020-03-31
原 ‧ 景 - 里歐設計
材料,其實不是冰冷的,應該藉由互動,拉近生活距離,賦予情感的溫度。

里歐設計偕志宇設計總監留意、體現媒材在空間裡所可能蘊釀的感受,彼此之間融洽的進行對話,共生依存成為空間本質的外顯意涵,媒材的搭配,跳脫傳統制式的混搭融合,藉由轉化居住者的感受力,而非一昧的拼貼或包覆,或是應對潮流趨勢的表現而已,更應該是契合生活所需、所想、所求,達到以人為本的設計精神。


入口玄關以鐵件格柵的上下挑空方式設計,輕盈且具通透感受,且聯袂石材的自然紋理,沉穩中不失悠閒,更覺內斂而脫俗。玄關立面連續廳區的主牆設計,共構、拉闊主牆的大方氣勢,同時上下接續間接光源,圍塑豐富的層次美學。擅長修飾天花樑體並賦予相當的主題設計的偕志宇設計總監,特別於客、餐廳的開放動動線中,利用弧線修飾樑體,化解可能造成的壓迫感受。



開放式吧台區成為廚房與廳區的中介,豐富多元的生活機能。餐廳空間以曲線造型的吊燈燈飾搭配實木天花造型,從材質的肌理延伸發展出層次骨幹的呈現,導入活潑的空間質感,將與客廳之間的開放尺度,清楚確定。挹注清雅、悠閒的餐敘氛圍。餐廳後方規劃推拉門扉,界定與多功能區的互動關係,開闔的同時,輕易的歸納大器、沉穩的優雅氣息。



偕志宇設計總監擅長藉由石材、實木、鐵件等媒材,在宅邸規劃中,圍塑歸納人文樂活的空間本質與範疇。在65坪的此案規劃上,透過客製化訂製鐵件的設計,成為廊道入口陳列收藏品的端景意象,凝聚視覺焦點的所在。強調將屋主的生活特質與所需要的生活機能,藉由複合式媒材的銜接、與環境的連貫對應,導入客製化的精神,重新為〝量身訂做〞解釋定義。



風格,從居住者的生活特質當中衍生而來!私密空間規劃上,藉由整體對於美學態度的堅持,著重場域與場域、室內與環境連結的概念,將繁複的語彙表現,轉化為單純彩度的延伸,成為承載情感的最佳容器,企圖建構一座無拘束感、擁有絕對美感的生活空間。設計過程中偕志宇設計總監重視人與人的互動,針對所需要的生活機能、方式,再透過〝設計〞整合出與空間本質、人文個性相符合的居住調性。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里歐室內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