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別再羨慕IG裡的家很美 用「北歐風&鄉村風」打造居家專屬風格

日期:2020-02-12
別再羨慕IG裡的家很美

用「北歐風&鄉村風」打造居家專屬風格
家是每天與自己好好相處的空間,如果能把家裡布置成自己喜歡的樣貌,那一定會更期待回到家享受那一份放鬆、自在的感覺吧~DECO TV集結了幾個時下熱門的室內裝潢設計風格,只要抓住幾個設計元素、幾項小配件與家飾就能輕鬆打造出最適合自己的舒適空間,今天要先教你如何打造出簡約的北歐風與浪漫鄉村風!

北歐簡約風 Scandinavian
在訊息爆炸的忙碌時代,充滿溫馨、舒適的北歐風空間,為忙碌的生活提供了輕鬆、自然的生活提案。
以清爽留白的概念受到時下歡迎的北歐風格,也就是斯堪地那維亞風格,斯堪地那維亞指的是芬蘭、丹麥、瑞典、挪威及冰島五國,因鄰近的森林資源豐富,在整體風格上也使用多種木製家具,而地域同時存在著高緯度的冰冷氣候、天然資源匱乏等先天限制,所以北歐人始終對生活、家居和各種物品抱著珍惜的態度,因此真正的北歐風家居都十分注重功能性、講究自然材質讓人親近大自然,也保留現代減壓的設計。

筆記起來 打造北歐風格的必勝訣竅


圖片提供:而沃設計

採光
在北歐風格中,可以發現明亮會是整個空間中最不可或缺的關鍵,通常窗戶會使用大面積開窗,讓自然光線可以照到家中各個角落,增加整體居家的溫暖感受。

簡單線條
北歐風格注重自然美感,以簡單、乾淨為最高原則,不建議大量、多層次的裝潢手法,只以線條與色塊點綴出家具、家飾的美學表現。

溫潤木質鋪陳北歐風質感
在前面有提到,北歐崇尚大自然,所以喜愛使用木頭作為主要建材,最常見的是採用淺色調的木紋替空間注入一股溫馨暖意。

色彩搭配
北歐人雖然不喜歡複雜的造型,但是注重顏色和質感,時常在空間中運用飽和色和活潑的圖騰花樣,展現活力和繽紛感。

● 設計感單品 讓人一看就知道你懂北歐風!
綠植(琴葉榕、龜背竹、油橄欖)、原木、黃銅、針織、幾何、設計感簡約的燈具。


圖片提供:元典設計 


圖片提供:頑渼設計

整體空間主要使用全白設計,那要如何來增添整體設計感呢?可以利用簡潔利落線條、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款的家具作為空間製造視覺亮點;而優質而柔軟的針織物,則是能強化風格單品。在北歐風裏頭自然感算是很重要的元素,會讓空間更清爽,所以在擺上各式各樣充滿北歐氛圍的家飾品後,加上幾盆植栽會讓空間更與自然接軌!

● DECO嚴選設計師不藏私分享 宛如置身北歐
簡約日式x北歐風格 清新質感新體驗


圖片提供:禾光設計 


圖片提供:浩室設計 

以輕淺的白色作為基底,並輔以溫暖木質元素點出北歐風情,給予空間一股自然的氛圍。

善用飽和色 一秒住進繽紛北歐


圖片提供:景漾設計


圖片提供:雅格設計 

過多的留白及單一色系難免讓人覺得單調,可以在家具或是局部牆面搭上鮮豔配色,讓空間更加有活力。

北歐度假風加入盆栽 讓家中也有小花園


圖片提供:禾熙設計 


圖片提供:默契設計 

北歐極簡生活的初步概念是簡化,再來就是綠化,在滿室的淺色調中加入植栽,讓生活頓時充滿綠意。

現代北歐黑白配



圖片提供:景漾設計 


圖片提供:浩室設計 

黑白色極簡的個性搭配,可以彰顯屋主的時尚俐落,也是北歐居家的不敗配色,可以利用牆面與家具不同材質的黑色調展現質感。

鄉村風 cottage style
傳遞的懷舊、溫馨、隨性與舒適氛圍,回到家彷彿走進南法普羅旺斯的浪漫鄉村氣息。
提到鄉村風格,總是會讓人聯想到木頭建材材質的裝潢、或是使用木材製做的家具,以及使用棉、麻等天然建材材質所營造出來的溫馨感受,但若要具體說出喜愛哪種鄉村風,一般人又往往說不清,那是因為鄉村風遍佈世界各地,隨著地域的條件、文化不同,而有不同的呈現方式,例如美式鄉村、法式鄉村、英式鄉村… …等。

魔鬼藏在細節裡 哪個鄉村風格你最愛?

美式鄉村風
美式鄉村風是我們最常見的鄉村風格之一,其主要的特色就是一切從簡,也著重於木頭質感,以柔和的色調點亮整個家居,再搭配浪漫的燈具以及皮製的沙發傳遞無拘無束的生活態度。

英式鄉村風
有別於英式風格一直給人紳士般的感覺,英式鄉村風比較強調建材獨有的原始質感、粗獷感,因此整體設計的用色上亦會走比較沉穩的路線,常見的主要色調有地板、天花板和原木家具的深木色、石牆的灰色、磚牆的暗紅色等等。

南歐鄉村風
西班牙、意大利、希臘等等的南歐國家由於近海的關係,氣候比起其他歐洲國家暖和,會給人一種較活潑、生動的感覺,設計師打造南歐風室內裝潢的時候會多以較明亮的色系來裝飾。

北歐鄉村風
北歐風格一向都以簡約設計為主,較常用到平易近人的大自然色系,比如偏向大自然的水藍色,或是陽光下的草皮綠,給人清新愉快的感覺。

法式鄉村風
法式鄉村風則包含了大量曲線設計,比如說餐椅、餐桌及桌角、沙發等家具都擁有曲線的造型,當中又以籐蔓造型最為經典。

● DECO嚴選設計師不藏私分享 教你打造浪漫鄉村風
現代+鄉村混搭簡潔溫馨感


圖片提供:專勝設計 

透過木質的自然紋裡及樸實溫暖氣息,讓人充份感覺到家的溫馨及減壓的氛圍,而樸質的木頭質感結合鄉村風格,成為現代人最愛的風格與居家潮流。

北歐風結合鄉村風的溫馨獨棟房


圖片提供:浮見月設計 

設計師以磚牆營造出純樸的鄉村風味,搭配上溫潤的木製家具更為別緻,客廳的沙發勾勒出北歐風的調性,與鄉村風結合在一起毫無違和感!

工業混搭鄉村風


圖片提供:元典設計 

結合歐美流行已久的鄉村風,搭配現今深受年輕人歡迎的輕工業風,設計師應用鐵件拉門呈現原始又不失現代的工業風格,客廳中央的小圓几與純白的電視櫃呈現出柔和氛圍,也拉大了客廳的空間感。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而沃設計、元典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