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幸福宅在家〡昱承設計 - 空間DNA設計達人 洪華山

日期:2020-01-14
幸福宅在家

空間DNA設計達人 洪華山 – 昱承設計
我們都在追求幸福,而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一樣。
我的工作就是協助屋主找出空間DNA,客製化個人專屬的印記。回家,就是幸福。


這間房子的主人是一對非常懂得享受生活的夫妻。女主人曾經在美國居住,所以我們採用美式風格作為基底,你可以看到白色線板、壁爐造型電視櫃、和人字型拼貼的木地板等等,用這些元素來表現家的溫馨。

女主人是一個個性鮮明、喜好明確的業主,她很早就挑選好她喜歡的家具,然後我們就依著她提供的家具照片和尺寸來安排設計。有別於典型的美式風格,我們加了一些更華麗的元素,用金色、黑色勾勒出時尚感,讓整體風格更具女主人特色。


玄關同樣採用黑、金、白的配色,我們用白色線板包覆修飾結構柱,並隱藏電箱;白色木百葉的鞋櫃,除了造型考量之外也具備了通風的優點。我們用一面風格強烈的金屬磚牆,搭配女主人挑選的造型櫃,一進門就能感受到華麗大器的氛圍。另外也利用玄關端景處的畸零空間做了隱藏櫃,保持空間方正完整又增加收納機能。


餐廚區我們用鐵件拉門來阻隔油煙,玻璃穿透更具空間感。因為屋主夫妻平時喜歡小酌,我們量身訂作了一個多功能酒櫃,兩側可以放屋主的紅酒收藏,金色的隔板上方是一個展示空間,下方則設計成酒杯架,石材檯面能擺放小家電,抽屜櫃則可以容納杯盤餐具,讓收納有條不紊。至於水晶吊燈則是女主人精心挑選讓餐廳區更顯華麗。



女主人的父親從小栽培她學習各方面才藝,其中她最愛的就是鋼琴,因此在做空間規劃時我們特別安排了一間琴房,將主臥更衣室的一部分空間切割出來,用白色木百葉窗,鮮明的寶藍色牆面及美式玻璃雙拉門,形塑出一個小而美的空間。

而多功能房則是男主人最愛的地方,這裡收藏著男主人的釣魚用具和玩生存遊戲用的槍枝,展示的方式都依尺寸精心安排。另外我們也利用挑高空間設計了一個夾層,有需要時可當客房使用,下方則做為收納櫃,讓收納機能更完善。


主臥用灰藍色為基調營造出寧靜的睡眠空間,床頭背牆對稱的線板搭配壁燈、床頭櫃,呈現優雅大方的感覺。

衣櫃同樣採用優雅的線條造型,也增加了衣物的收納空間。更衣室雖然不大,但我們充分利用高度設計了精品櫃,讓女屋主能分門別類的收納她的精品,這是女主人最愛的空間。



我們總是真誠的傾聽屋主的想法,設計過程中與屋主密切溝通、不斷修正,找出空間DNA,用我們的專業把它實現,完成一個讓屋主住得舒適又滿意的家。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昱承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