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覺知。光|禾光設計

日期:2019-10-22
覺知。光|禾光設計
居住的所在,應是集〝調身、調息、調心〞,以達身心合一的舒適境地,也與擁有數千年的歷史:「瑜珈Yoga」所追求內在真我統一的目的性,相互呼應。


此案由鄭樺、羅孝立設計師率領的禾光設計團隊規劃,繼前兩次愉快合作經驗之後,第三次合作則是委託設計團隊規劃二人未來一起共同生活的宅邸。


40坪室內空間,針對屋主姊妹各自不同的個性、需求、喜好、習慣以及工作性質,縝密的安排所屬細節,並針對共同的興趣:瑜珈Yoga,作為創意演繹的發想,不只是就喜好、區域的整合,而是更進一步探索生活的型態、需求作為生活空間的主張。創意延續的同時,對於生活品質總細細品味的鄭樺、羅孝立設計師,強調空間內涵及使用機能性,整體與光、顏色、陳設合宜配置,利用材質、視覺、語彙的連貫性,讓設計主軸著墨於如何讓空間連成一氣、展現時尚俐落的整體感。



設計上將原有四房,規劃為二套房、多功能區、及瑜珈室的空間配置,鄭樺、羅孝立設計師將原有一間臥房重新調整後,安排出廊道、更衣間、及多功能室。其中廊道更以〝簷廊〞的效果設計寓意,讓光線得以延伸,前後連貫,並藉由高樓層的建築優勢,透過低檯度的開窗,使得視野可以完整看見小時候生活的街區,讓記憶的情感,得以延續…



和簷廊串聯的瑜珈空間,以雙開口設計,兼具客房空間使用機能,從不同區域、不同介面的材質處理上,透過線條與間接光線的幾何排列設計,寓意流暢的動線安排、以及光影自由湧動的層次變化,連袂視聽、瑜珈、廊道、書廊、餐廚等空間機能的親暱互動。



臥眠區域延續公共空間的低歛線條語彙,不做過多的修飾或裝置設計,盡量由光線至天花簡單的層次迤灑而下,柔合的光氛與材質、陳設序列,呼應沉穩優雅的生活旨趣。



鄭樺、羅孝立設計師的整體設計重點在於,讓汲取足夠的自然光線延續室內的景深效果,呈現出一種大方內斂的氣感。利用垂直水平的線條或幾何排列的屬性界入,不含多餘的贅飾,感受其簡單、自然、流暢的造型裡,賦予空間一種簡致的俐落美學,運用簡單的對比性色彩與材料,以一種隱喻含蓄的手法呈現空間的癒療特徵,來烘托一種居家環境的氛圍,輕緩的流瀉出包容及凝聚家人情感的和諧張力。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禾光設計
熱門連結